秤砣虽小压千斤

在学校我们都是化工专业,毕业后也从事化工行业。在这个行业中,人们第一印象就是“危险”。对,确实是非常的危险,一个小错误可能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公司每时每刻都在强调安全,可是我们真正做到了吗?在工作中,我们最常见也是最有安全保障的一个小物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就是———安全帽。

安全帽,安全帽是指对人头部受坠落物及其他特定因素引起的伤害起防护作用的帽子。进入生产厂区后,经过一条条管廊下,如果没有安全帽,我们头部可能会因为一个小小的东西砸下来而受伤。但是我们戴起了安全帽,这种受伤事故就可以避免,我们为什么不戴呢?

安全帽还有一个重要的组成部件叫:帽带。在厂区里,经常可见别人把帽带塞进帽子里,而不是拉紧在下颚。如果你低头,没有帽带束缚,帽子就会从头顶滑落。

“从前有位同事上工地未佩戴安全帽,后来……后来他日子过得不错,每顿饭都有人喂。”这是一句有幽默性质的警示语,目的就是为了向“安全无事故”的目标前进。

说到这里,有的同事可能会说了:大夏天的,不动都一身汗,再戴个安全帽,你让我怎么干活?去现场办点事,几分钟就回来,不戴安全帽能出什么事?

一个小铁块儿,从五米高处落下,砸向西瓜,结果:西瓜爆裂,汁液横飞。

一个小铁块儿,从五米高处落下,砸向安全帽,结果:安全帽被砸出凹坑,但未破裂。

与生命相比,戴安全帽容易出汗等不便之处就不值一提了。毕竟,关键时刻,它可以救命!

(司刚刚)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