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宝贝”

“嘟”!跳球、比赛开始!这里、过来、挡拆、转身、接球,球进啦!你是否注意那炎炎烈日照射下的球场、你是否注意那追风少年拼命奔跑的背影、你是否注意那震耳欲聋般加油的呐喊。但我相信,你一定看到过一项运动,篮 "。对,篮球一项很普遍的运动。一项看着普普通通的运动,里面却深藏很多人生道理。

我是一个十分喜欢打篮球的年轻人,篮球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孤独时去球场打打篮球,在那种熟悉的环境下,手里拿着熟悉的篮球,看着熟悉的篮筐。投进一个熟悉的三分球。便不会感受到孤独,因为至少有篮球陪伴着你。伤心时去打篮球,和朋友们一起并肩战斗,互相配合,相互分享球,便会感受到快乐,让你忘记那些不开心的事。

但我认为,篮球不仅仅只是这些,而最重要的还是篮球的精神,那是一种让你变得强大,变得无私,变的包容的力量。球场的拼搏,不服输的精神。伟大的 NBA球星———科比。一个人敢与一个队硬碰硬的男人。2010 年总决赛抢七大战时,面对对手三四个人的包夹,没有选择逃避,毅然选择与之战斗。最后战胜对手赢得冠军。这种在背后支持科比的,除了他的队友和他强大的球技,最重要的还是一种不服输,拼搏进取的精神。不仅是这些篮球巨星。一个身在大山中男孩 " 谷子 " 在小的时间因家里穷,上山割草不小心摔到自己的腿,没钱治。爷爷用老一辈的办法给他治,结果留下了后遗症,整个左腿打不直,干不了什么活。自己便从此活在一种被乌云笼罩的阴影下,觉得世界抛弃了他,也想过轻生。后来他爸爸给他带回来一个篮球,他从此便爱上这项运动。刚开始接触非常困难,无数次失败,无数次坚持。最后终于成功了,被当地的残联篮球队选上。所以说经历过这种快乐,经历过这种过程的人就会明白篮球的精神真的是伟大。

看似平平淡淡的运动,缺藏着很深的道理。这就是篮球的魅力!

(李佳骏)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