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

不知道有没有像他这样的人,总是在无数个深夜里暗下决心“他要减肥,不减十斤不罢休”“他要戒烟,打死不抽一口烟”“他要坚持读书,每月读三本”紧接着的是幻想,瘦下十斤以后的他,没有烟味的他和出口成章的他,可是现实往往会狠狠一巴掌拍醒他,拍醒只会在深夜暗下决心的他。

真正的下定决心不是在深夜,而是在一个平常的时间点,可能是午休时的半睡半醒间,也可能是在马桶上释放自我时,或者在冲澡后拿起毛巾时,就那么一下突然就下了决心。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开始跳绳开始去健身房,他开始少去买烟多买口香糖,他开始出入书店。没有任何征兆,一切就这样都开始了,容易的开始,艰难的坚持。

第一个十天。腰酸背疼,嘴巴里总觉得缺点啥,手里的笔也不自觉的被食指和中指夹起来送进嘴巴,手机总是想打开某音某某荣耀某某求生,他心里纠结一场,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

第二个十天。他开始管不住嘴,在晚上出入烧烤店,大杯的喝酒大口的吃肉疯狂的撸串,手指夹的点着的烟,桌上的手机是开局了的某某荣耀,似乎一切又回到了最初,深夜醉醺醺的回到家,躺在床上摸着肚子上一圈一圈的赘肉不以为然,嘴巴里的烟酒味十足,手机播放着某音的短视频,他乐此不疲!翌日清晨太阳初升,房间空气中夹杂着烟酒的余味,他摇晃着昏昏沉沉的脑袋,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窗户,站在窗户前他看着窗外车水马龙,行人匆匆,于是开始了懊悔,心中满是对他自己的愧疚还捎带着一点点的悔恨,然后开始觉得自己不该这么混下去,就算没想过诗和远方,也不能如此挥霍二十岁刚出头的人生,于是冲了个澡,穿上短裤和运动鞋,拿起了跳绳,带了杯热水向健身房走去,心想这一次一定要坚持下去。

第三个十天。一块方形玻璃,四角都是打磨过的,上边缘有一块小小的显示器,他站在上面,75.2 的字样跃然于屏幕,然后他慌慌张张的拿起手机,翻出了十天前拍摄的照片上 76.8 的字样,欣喜异常!似乎看到了希望,似乎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于是带了杯热水,穿上了短裤和运动鞋,拿起了跳绳,走向健身房。

第四个十天。一个夜晚,路边啤酒摊上坐着三五个人,桌子上是烤鸡翅、烤面筋、烤韭菜、烤肉、花生米、啤酒、香烟和小龙虾。他手里没有了香烟,嘴里没有了烤串手机没有了开局的游戏,酒杯里的酒是满的,众人举杯,玻璃杯碰撞的声音在他看来异常刺耳,别人一饮而尽,他却小口一酌,于是他便成了别人口中的装 x 者,只有他自己心里在想 " 我是个不被理解的苦行僧 "。

今天不知道是第多少个十天了。有显示器的玻璃板上的数字一直是 73,嘴巴里经常嚼着口香糖,背包里经常装着一本书。深夜啤酒摊上也会有他的身影,摊主的玻璃杯上也会留下他的指纹和唇印。

回到家冲完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隆起的胸部,平坦的小腹,他拿起毛巾轻轻擦去身上的水珠,嘴角不自觉的向上形成了一个微小的弧度,钻进被窝,拿起手机在自己的留言板写下了“情愿做个苦行僧”。

只有坚持不懈和持之以恒,终将有一天成为别人眼中的望尘莫及。

愿你持之以恒。愿你成为别人眼中的望尘莫及。

(张望龙)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