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报 25年25事

1579588554837549.png

《恒逸报》创刊25周年啦!25年寒来暑往,25个春华秋实。一路走来,《恒逸报》记录着恒逸人逐梦前行的每一步深刻足迹,也见证了恒逸人艰苦奋斗的每一个感人瞬间。值此《恒逸报》创刊25周年之际,让我们展开历史的卷轴,撷取25个事件报道,感受岁月芳华,昂首阔步再出发!


恒逸文莱石化项目全面投产

2019年11 月 3 日,恒逸文莱石化项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创造了全球石化行业千万吨级炼厂投料试车时间最短、过程最稳和HSE业绩最优的新纪录。项目全面投产后,恒逸集团彻底打通了全产业链经营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了从“原油炼化到涤锦双链”的均衡发展模式。

1579588622416326.png


恒逸集团社团联合会正式成立

2018年12 月28 日,恒逸集团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恒逸总部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理事及班子成员。恒逸社联将坚持以“服务、引导、监督、管理”为方针,推动各社团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员工文化品位、促进企业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1579588672926135.png


邱建林亲任恒逸大学校长

2017年10月27日,恒逸大学筹备典礼在总部2201多功能厅举行。集团董事长邱建林为恒逸大学揭牌,并亲自担任校长,同时宣布恒逸大学组织聘任。恒逸大学实行校长管理制,下设领导力学院、恒才学院、产业学院和培训发展学院。设立恒逸大学旨在激发全体员工不断学习,追求卓越,把恒逸的事业做得更好。

1579588724529830.png


恒逸集团确立“石化+”战略思想

2017年10月27日,恒逸大学筹备典礼在总部2201多功能厅举行。集团董事长邱建林为恒逸大学揭牌,并亲自担任校长,同时宣布恒逸大学组织聘任。恒逸大学实行校长管理制,下设领导力学院、恒才学院、产业学院和培训发展学院。设立恒逸大学旨在激发全体员工不断学习,追求卓越,把恒逸的事业做得更好。


恒逸集团入选全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2015年6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文公布2015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恒逸集团经过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等的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而成功入选。


恒逸集团荣登中国石油和化工民企榜首

2014年9月12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天津举办的2014年中国国际石化大会期间发布了 2014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排行榜。这是全行业第一次对中国民营石油、石化和化工企业调研和申报的基础上进行百强发布,恒逸集团荣登榜首。


恒逸集团首次跨入浙江百强企业前十强

2013年8月28日,2013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发布。恒逸集团以2012年度销售收入703.2亿元排名2013浙江省百强企业第9位,比上年前移2位,首次跨入浙江省百强企业前十强。


恒逸己内酰胺项目全线贯通

2012年8月24日,全球单线产能最大的己内酰胺装置——浙江巴陵恒逸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生产线全线贯通,成为中石化与民营企业跨所有制合作的成功典范。由此,恒逸在国内同行中率先形成“涤纶+锦纶”产业链的“双纶驱动”发展模式。


恒逸石化实现整体资产上市

2011年6月8日,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ST光华(000703.SZ)的借壳工作,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正式更名为"恒逸石化",实现整体资产上市,成为当今中国PTA产能规模最大、PET产品类别最完整、产业链最具一体化的民营石化上市公司。


逸盛石化抱团打赢中国史上最大反倾销案

2010年8月11日,商务部裁定原产于韩国和泰国的进口精对苯二甲酸存在倾销,并对中国国内精对苯二甲酸产业造成了实质损害。这标志着由恒逸控股企业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联合同业抱团出击,向商务部提交对韩国和泰国进口精对苯二甲酸的反倾销案获得最终胜利。这起案件涉案金额达35.87亿元,系迄今为止中国对外反倾销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件。


恒逸集团命名表彰首批“忠诚员工”

2009年10月18日,为隆重庆祝恒逸建企35周年暨组建集团15周年,表彰一批多年来敬业爱岗、忠于职守,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作出积极贡献的员工,恒逸集团决定对119位在恒逸工作10年以上的同志授予首批“忠诚员工”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


恒逸集团荣获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称号

2008年9月18日,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主办的2008 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荐大会召开。恒逸集团荣获“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称号,邱建林董事长被评为“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


恒逸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07年2月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恒逸集团所属企业——浙江恒逸聚合物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完成单位承担的“年产20万吨聚酯四釜流程工艺和装备研发暨国产化聚酯装置系列化”项目,荣获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落户恒逸

2006年10月12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在深圳召开的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流会上联合发布公告,确定第十三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恒逸集团技术中心榜上有名,这在我国民营化纤生产企业中尚属首家。


恒逸建成全国首个纯民营PTA项目

2005年3月17日,恒逸集团与荣盛化纤携手建设的全国首个纯民营精对苯二甲酸(PTA)项目———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PTA 一期工程在宁波建成。该项目自2003年开工以来,仅耗时22个月左右就建成投产,且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创下世界PTA建设史上相同规模项目建设周期最短、投入资金最少的记录。


恒逸首次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2004年9月5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第三次向社会联合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恒逸集团等101家企业首次榜上有名,成为全国化纤制造业上榜的4家企业之一。


恒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晋升国家级

2003年12月,经国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授牌批准,恒逸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晋升为国家级。这将有利于更好地培养、吸引、使用高层次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从而提升企业的品位和档次,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


恒逸集团召开党委成立大会

2002年6月3日,恒逸集团召开党委成立大会。恒逸集团是在党支部建制的基础上直接升格为党委,是衙前镇首个建立党委的企业。党委的成立标志着恒逸集团党建上了一个新台阶,有助于在新形势下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恒逸聚酯熔体直纺生产线胜利投产

2001年5月28日,萧山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系统工艺技术含量最高的项目——浙江恒逸聚合物有限公司年产17万吨聚酯熔体直纺生产线胜利投产,标志着萧山纺织业第一家向产业链上游延伸的高技术企业诞生,同时在国内同类工程中创造了建设速度最快的“神话”。


邱建林荣获全国纺织工业系统劳模称号

2000年7月29日,国家人事部、国家纺织工业局在北京召开全国纺织工业系统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会,萧山市纺织印染行业协会会长、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荣获“全国纺织工业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恒逸国产加弹机电脑联网开全国先河

1999年7月,恒逸集团核心企业——杭州恒逸化纤有限公司组织人员进行技术攻关,在国产加弹机上安装电脑考核机,实行联网考核,增加管理技术含量,提高机台生产效率,开了全国纺织行业国产加弹机电脑联网之先河。


恒逸在萧山市轻纺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

1998年12月5日,浙江质量体系审核中心召开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经过严格评审和缜密认证,与会专家一致通过决议,同意授予恒逸集团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的证书。这标志着恒逸集团在萧山轻纺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为打响恒逸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萧山轻纺行业提高产品质量和提升市场竞争力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恒逸集团成功转制为民营企业

1997年上半年,恒逸集团成功转制,蜕变为民营企业,以邱建林为代表的经营团队拥有了企业绝大多数的股份。通过企业转制,恒逸集团按照“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要求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以现代企业制度的架构正式登上市场经济舞台。


恒逸集团启动实施五年规划

1996年,恒逸集团启动实施五年规划,制定出台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根据“一五”规划,恒逸集团在2000年之前战略雏形基本形成,产业方向逐渐明朗,由放弃下游产业向进入上游产业过渡。


恒逸创办企业内刊

1995年1月,企业内刊《恒逸简报》创刊。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内刊的创办旨在外树企业形象、内建文化脉络,标志着公司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企业文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