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建林在杭州市“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上发言

1585710769167563.jpg

3月2日,杭州市召开“战疫情 促发展”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对首批杭州市“鲲鹏”企业进行隆重表彰,还发布了有关奖项榜单。恒逸集团及旗下企业获得多个奖项,集团董事长邱建林登台领奖并作交流发言。

1585710816823620.jpg

过去的2019年,是恒逸建企45周年,恒逸集团继续雄踞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制造业企业500强和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并以在杭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荣获杭州市“鲲鹏”企业(5星)、2019年度杭州市纳税贡献突出企业称号,旗下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被评为2019年度杭州市外贸出口领军企业和2019年度杭州市有效投资突出贡献企业。这一年,恒逸人迎来了两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一是在东南亚的文莱建设的第一期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彻底打通了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的“最后一公里”,在全球石油化工行业中创造了千万吨级炼化项目投料试车时间最短、过程最稳和安全环保业绩最优的新纪录;二是集团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人均产值迈上千万元新台阶。

2020年,恒逸集团将继续秉持“内强总部、外拓基地”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文莱二期项目和国内既定项目建设,向“三个五”目标发起了冲锋,力争在2024年恒逸建企50周年之际,实现工业总产值5000亿元,跻身世界500强行列。同时,按照“总部+科研+基地”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加快构建中国化纤工业互联网平台,建造恒逸国际总部中心和全球创新中心,建设萧山益农化纤新材料示范基地,打造化纤产业高新化、智能化、品牌化、融合化的杭州样板,为全球化纤产品提供一站式增值服务。

会上,邱建林做了题为《标准不降、力度不松、目标不变》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恒逸集团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工作的做法。他指出,恒逸集团是一个传统制造业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是当下最大关切,通过未雨绸缪早部署、众志成城抗疫情,目前复工率已达到95%,下属企业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两万余名恒逸员工以及员工家属至今没有发生一例感染。他认为,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是短期的,企业面临的困难也是暂时的,恒逸集团将持续细化防控措施,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松,牢牢守住“生命线”、抓好“生产线”,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表示,作为一家上规模的企业,恒逸集团定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决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携手帮助中小企业共克时艰,为促进杭州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力量。(王晨晨)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