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石化:PTA价差有望触底回升

  

  5月18日,证券时报调研了恒逸石化,就公司经营情况进行了沟通。
  PTA价差被压缩到极致,价差有望触底回升:根据目前现货市场价格显示,国内PTA与上游PX的价差已跌至200-300元/吨的水平,处于历史的低位。公司作为PTA行业龙头,加工成本处于450-550元/吨之间,为行业最低的水平。目前行业均陷入亏损,公司也仅依靠在期货市场上做套期维持微利。预计PTA价差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不大,3 月份以来聚酯和PTA库存高位回落到正常水平,有望支撑PTA价差的回升。预计公司2季度业绩为全年低点,下半年业绩有望随着PTA价差回升转好。
  行业产能复产有望推迟,下游需求稳定增长:目前行业新增产能仅昆桐自产自用的220万吨PTA,预计将在四季度投产,对今年的市场影响不大。而待复产的产能近800万吨,其中远东140万吨的产能有望下半年复产,而鹭翔石化450万吨的产能复产可能不及预期。(下转第2版)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