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掌门人畅谈变革期领导力提升之道

12月29日,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日,恒逸总部南岸明珠办公大楼2201多功能厅座无虚席,恒逸集团董事长、恒逸大学校长邱建林亲自授课,作了一场主题为“变革期领导力提升”的精彩讲座。

本场讲座除了在恒逸总部设立主会场之外,还在恒逸文莱、新加坡和太仓、嘉兴、临江等基地设立了7个分会场,进行现场视频直播。据统计,共有200多名来自恒逸总部职能部门以及各分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全程认真聆听了恒逸掌门人畅谈变革期领导力提升之道。

在讲座中,邱建林针对恒逸面对的时代背景,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从变革期领导者的重要性、领导者具备的素养能力、公司领导者面临的现状与挑战和领导力提升的方法路径等四个方面作了分享,同时对如何提升恒逸管理人员的领导力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领导力就是用最有效、最小的投入,去激发、调动、指导团队开展各项工作,以达到既定的目标。”在谈及什么是领导力时,邱建林用自己的话语作简要概括。他认为,领导力决定了战略的方向与执行,战略的实现需要有领导力的支撑。在他看来,领导者就是“领头羊”,管理者就是“牧羊犬”,目前的任务就是要把我们的管理者变成领导者。

邱建林指出,恒逸过去的发展更多依靠的是管理者的勤勉,而领导力对于如今恒逸发展的重要性已经到了新的高度。他强调,恒逸已经步入千亿销售、万人规模的企业行列,我们的成功将更多依靠的是知识、情怀和能力,唯有提升领导力才能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

在说到恒逸领导者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养能力时,邱建林认为:一是要有敏锐的洞察能力,能够正确判断趋势和理解政策;二是要有格局,要有情怀,要有使命感;三是要有情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四是要有坚定的意志,积极面对困难、战胜困难;五是要有很强的沟通能力,要将沟通能力作为领导者的一项重要软实力;六是要有组织协调能力,避免发生顾此失彼现象;七是要有楷模与榜样的力量,要求别人怎么做首先自己要做到;八是要善于激励,不要吝啬表扬;九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提升品位;十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让帮助他人、回馈社会成为恒逸企业文化的一种核心基因。

邱建林根据目前恒逸内部管理以及外部政策、产业环境,客观分析了公司领导者面临的现状与挑战,并为恒逸领导力提升的方法路径开出了“药方”:终身学习、广泛沟通、勇于实践、不吝表扬,发挥团队力量,避免个人英雄主义。

最后,邱建林对恒逸即将迎来大发展的两个重要“窗口期”作了阐述,要求大家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用丰富的知识、坚定的意志、向善的心、勤勉的行动,提升自身魅力,充分运用好公司所赋予的权力。他强调,我们的领导力成就了我们恒逸人的事业,今后要加强学习,加强沟通,加强协作,使每一个恒逸的领导者和团队都能够不同程度地提升领导力,并期望有更多的恒逸管理者、生产技术人员能够提升、转变成领导者,加盟到恒逸领导者的群体当中,为恒逸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