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项目大件设备运输吊装完成

随着常压炉对流段吊装就位,文莱PMB 项目 117 台大件设备,总件数 167件,总重量近 31000 吨,历时 355 天,于 2月 28 日已安全顺利完成全部运输和吊装工作。

作为海外大型项目,大件设备管理环节比国内项目更难,绝大多数设备都要经过国内集港和装船,海运至文莱,在文莱港口由海船倒至驳船,由驳船运抵 PMB码头滚卸上岛,再进行岛上陆路运输、现场卸车、设备附件安装以及最终的吊装就位,共计 9 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决定最终能否顺利吊装就位。项目部从工程策划阶段就开始对接大件设备的交货发运计划,规划现场大件运输路线和吊装站位,优化大件运输吊装预留方案,目的是既要保证大件设备上岛后顺利运抵工位,同时也要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其它专业施工的影响。

文莱项目在吊装技术方案的审核过程中,认真复核吊装地基、吊耳设计、吊车工况、索具强度等每一个关键数值,并且反复推演吊装过程,优化吊车运行计划,真正做到本质安全;在方案实施过程中,严把确认制度的执行情况,确保各个关键技术参数与方案相符,做到心中有数,万无一失。

大件设备运输吊装施工的圆满顺利完成,除了发挥过硬的业务知识外,项目部积极有效的组织、沟通、协调也是必不可少,每周按时召开大件运输吊装调度会,全力开展布置吊装计划、通报大件物流信息、协调施工场地、优化安装顺序、督促修筑大件设备运输吊装道路等准备工作;为了掌握准确的一手信息,更好地发挥协调、监管作用,做到每天立足现场,认真作好每台吊车的运行记录,对照吊装计划,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进行纠偏。

目前,文莱 PMB 项目施工正处于冲刺期,项目部将继续保持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专业的业务知识,为项目按时中交投用奋勇前行。

(富振东)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