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项目 1 号主变一次送电成功

2 月 21 日,文莱电网中最大容量的变压器 -- 恒逸文莱 PMB 石化项目 1 号主变 (电站容量 75MVA) 顺利完成首次送电。

作为文莱电网中最大容量的变压器,此次恒逸文莱 PMB 石化项目的 1 号主变成功受电,得到了文莱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为了保障此次送电的顺利进行,文莱电力公司调整了电网运行方式,修改了66kV 线路保护定值,采用冲击变压器的临时定值,为 1 号主变成功受电提供了重要保障。

恒逸文莱 PMB 石化项目电气运行部利用外网供电完成了变压器的冲击、核相、快切等试验,在 2 月 21 日成功完成 1号主电首次成功送电工作,并于次日紧锣密鼓完成 1 号主变和 0 号备变的并列运行试验,进而缩短了 1 号机组并网前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的运行时间,节约了试车成本。

送电开始前,项目电气运行部会同专业工程师组织施工单位、调试单位等相关人员对充电前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研究。通过讨论,电气运行部决定将摩恒Ⅰ母所有负荷倒空,再进行 1 号主变的充电,并需在该段时间内严格保证厂内用电负荷。

电气运行人员自 19 日起便做好充分准备,包括对 1 号主变受电区域进行卫生清理、黏贴警示标示牌、摇测 1 号主变绝缘等,为 1 号主变首次安全送电提供了坚实保证。

送电过程中,项目电气运行人员根据倒闸操作票有序操作,依次对厂用Ⅰ段进线 1101、1102 开关及备用进线 1103、1104开关的快切切换试验及厂用进线核相试验。一次核相,要用核相仪直接接触 10kV电压,这一精密操作体现了电气运行人员过硬的技术。

1 号主变的成功受电,将提高恒逸文莱 PMB 石化项目用电的承载力和稳定性,也为后续 1 号发电机整组启动及并网发电提供了先决条件,将大大保障项目用电需求,是项目岛内自主发电建设的里程碑之一。

(豆腾飞、滕海鲁)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