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勇:推进数字化升级 抢占行业制高点

9月25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一行赴钱塘新区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期间前往恒逸己内酰胺公司走访调研。

在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的陪同下,周江勇一行首先抵达己内酰胺公司中控室,通过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转型升级进展以及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周江勇与邱建林亲切交谈,勉励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通过科技创新和有效投入拓展更多市场空间、占据行业高端。邱建林表示,恒逸将继续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资金,大力推动数字及智能制造、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形成新的核心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走访期间,周江勇在中控室亲切慰问现场员工,关心他们在新区工作生活的状况。随后,周江勇一行乘车进一步深入工厂参观,直观感受釜塔林立、管线纵横、油罐成群的大型化工企业改造升级后的新面貌。

就在前几日,杭州召开了一次高规格的会议。这次会议向全市传递强烈信号: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形成杭州发展“双引擎”的强大动能。

而今年4月新成立的钱塘新区作为省市对外开放主窗口和工业经济主平台,也是杭州市实施“新制造业计划”的主平台,正大力推进制造业的改造升级。

恒逸在钱塘新区的临江基地共有四家企业。分别是己内酰胺公司,其主要产品为己内酰胺,产能40万吨/年;高新公司,其主要产品为POY、 FDY长丝,短纤和聚酯切片,产能150万吨/年;双兔新材料公司,其主要产品为涤纶切片、POY、FDY等,产能96万吨/年;锦纶公司,其主要产品为锦纶切片,产能13万吨/年。可谓是钱塘新区实施“新制造业计划”的一股强劲战斗力之一。

其中己内酰胺公司经过改造升级,在今年8月底,公司40万吨/年己内酰胺扩能项目全线投产,实现产能翻番,一跃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而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渗透,恒逸各个工业也在传统产业上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造,在转型升级上弯道超越,更多的智能产品改变着产业发展结构。

作为恒逸的“老熟人”,周江勇曾于去年11月专程赴恒逸总部调研,了解恒逸作为传统制造业及浙江民营企业代表的发展情况。今年7月,周江勇更是远赴文莱,对恒逸PMB石化项目进行现场考察,赞许恒逸是杭商、浙商和中国企业在文莱成功发展的典范,蹚出了一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新路子。(赵文琪)

1569840215372121.jpg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