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创新·融合 --写在本报出刊300期之际

随着2019年最后一天的如期而至,我们迎来了《恒逸报》出刊300期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300期,这是一曲坚守初心的嘹亮赞歌。诗圣杜甫《偶题》诗云:“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这一名句言简意赅,在强调文章重要性的同时,也道出了只有作者自己才能真正体会到其中的甘苦得失。对于集采编排于一身的企业报编辑来说,感受尤为深刻。本报自1995年1月创刊以来,始终坚守“讲述恒逸好故事,传播恒逸好声音”的初心,至今已历经25个春秋,合计出刊300期,刊发稿件近万篇,作品逾800万字。其间,无论版式设计、标题制作,还是图片选择、字句修改,历任编辑都无怨无悔地投入精力与激情,进行精雕细琢。“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心中不变的初心驱使我们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在耐住寂寞的坚韧中痛并快乐着。25年来,本报曾刊发过许多关于工匠精神的文章,作为编辑的我们不断追求更精更好,又何尝不是对工匠精神最好的诠释呢?

300期,这是一段勇于创新的生动实践。鲁迅先生曾经说:“不革新,是生存也为难的。”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生生不息的动力,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之道。本报创办于恒逸组建集团之初,从诞生之日起就与恒逸发展紧紧相连,肩负“为恒逸发展鼓与呼”的重大使命,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歇。25年来,本报成功实现了从《恒逸简报》到《恒逸人》再到《恒逸报》的三次蜕变,由小报到大报、单彩到全彩、纸质报到数字报,伴随着恒逸发展而茁壮成长。同时,本报先后结集出版了新闻作品选《恒逸足音》《恒逸号角》和副刊作品选《梦开始的地方》《凤凰花开》,通过设立通联站、开展读报竞赛和评选“恒逸新闻奖”等创新举措,全方位保障报纸质量提升,曾获中国品牌内刊好报纸一等奖、浙江省优秀企业报、杭州市十佳优秀企业报等称号,近200篇作品在各级企业报好新闻评选活动中获奖。

300期,这是一个促进融合的崭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当前,随着网络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媒体融合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在席卷而来的全媒体时代浪潮中,如果继续抱残守缺、故步自封,就逃脱不了被淘汰的命运。在集团主要领导的亲自关注和大力支持下,本报顺应时代潮流,积极主动作为,体现出恒逸主流媒体的应有担当,在加快恒逸网站“三网合一”项目实施的同时,先后于2016年8月开通集团公众号、2018年2月启用HengyiGlobal国际号,构建数字报、网站、公众号“三位一体”传播新格局。同时,本报把握大势,引领总部职能和下属企业统筹打造恒逸新媒体矩阵,为促进恒逸媒体融合打下坚实基础。今后,本报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大胆探索,促使恒逸媒体融合从简单“相加”向深度“融合”加速快跑。

最后,值此300期出刊之际,本报编辑部全体同仁谨向给予我们关爱与厚望的各级领导和广大读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付出心血与汗水的历任编辑和广大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让我们再携手,继续向新的征程阔步迈进!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