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博应邀作主题分享

4月3日下午,衙前镇第一季“青春思享荟”顺利举行,通过思想交流,回望过去和当下,展望未来,激发衙前年轻人活力。镇领导施海勇、杨芳、高海忠、王卓、葛峰出席活动,30余位年轻企业人、年轻机关干部参加活动。恒逸石化董事长邱奕博应邀作了题为《新思维应对新挑战》的主题分享。

在专题分享中,邱奕博通过对比非典时期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产业发展为开端,深入就疫情情况、油价情况、中美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进行讲解。如何以新思维应对新挑战?他给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第一,在全球货币极度宽松背景下,会带来通胀压力,企业目前可考虑买入黄金、石油、天然气、铁矿石、土地租赁权、农产品、海外高科技公司股票等。同时,结合恒逸实际生产经营经验,他提出,企业可采用套期保值等多种资本方式与实际生产经营相结合,最大程度减少原料价格大幅波动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第二,面对外贸出口影响,需要创新业务模式,搭建产业互联网生态圈。恒逸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发建立了化纤类电商平台,打通了整个生产、仓储、销售、配送等供应链的管理。第三,对于传统制造业而言,一定要加快向数字化转型。恒逸在2018年进行工业互联网及数字化转型,和阿里云、西门子等顶尖科研力量及浙江大学、北京大学等高等学府通力合作,逐步实现工业制造到智能智造的转变,并构建基于工业应用系统的产业互联网大平台,实现产业升级转型。第四,东南亚没有能力承接来自中国的巨大产能,化纤服装等产业链不会向东南亚进行大规模转移。

邱奕博表示,对于企业家而言,要怀着最好的预期,做最坏的打算,准备最全的预案。还要学会调整四心:同理心、平常心、积极心和信心。企业其实是植物,一定要把根扎得更深,才能更多地吸收养分,让自己持续活下去。(王晨晨)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