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建林在恒逸涤锦板块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上要求:认清四大变化 实现三个突破

    8月7日,恒逸涤锦板块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对涤锦板块上半年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效益为核心,从市场环境、营销策略、供需结构和政策环境方面认清变化,努力在“精”字、“细”字、“快”字上实现突破,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精确性和主动性,树立恒逸良好形象,创造恒逸良好文化。

    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恒逸总部南岸明珠2201多功能厅。会议由恒逸石化董事长兼总裁邱奕博主持,恒逸石化副董事长方贤水、恒逸集团总裁倪德锋等总部高层领导、职能部门和下属聚酯己锦板块及其相关配套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经理级及以上管理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恒逸石化常务副总裁王松林、副总裁楼剑常分别作了科研创新管理和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汇报,涤锦板块各企业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总部有关高管、职能部门以及相关配套企业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邱建林最后作了总结讲话。

    邱建林表示,这次会议对涤锦板块今年上半年以来的经营和管理工作进行研讨、总结和分析,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建议和方案,以便更有方向去实现效益目标。大家分析得都非常到位,也很贴切,对于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建议。这充分说明了我们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奋斗,涤锦板块不仅是产能和规模的扩大,经营和管理工作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为今后参与市场竞争,真正使恒逸涤锦板块的科研开发能力、经营管理水平与产能规模相匹配打下扎实的基础。

    邱建林认为,认清当前形势变化,做好足够的准备,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精确性和主动性,对于恒逸未来的投资战略、经营决策都极具意义。今年上半年以来,从市场环境来看,涤锦板块尤其是涤纶的核心产品行业集中度越来越明显;从营销策略来看,行业趋向自律,特别是长丝周期性促销,兼顾了上下游利益;从供需结构来看,上中下游的竞争格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从政策环境来看,国家的政策法规趋严。

    邱建林指出,只有效益是目的,其他一切都只是手段,必须牢固树立以效益为核心的观点。科技是一项艰难、高风险事业,我们要咬紧牙关,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快科研开发的步伐,尽快提升科研对主营业务的贡献度。为了百年恒逸,各职能部门和生产经营企业一定要扎扎实实,努力在“精”字、“细”字、“快”字上实现突破。职能部门一定要防止得过且过,要有良好的精神面貌来监督指导生产经营企业,深入参与到各个环节中去的。各生产经营企业“一把手”要补好政策课,要补好思想人文关爱的沟通课,切实担当起“一把手”的责任。特别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员参与,落实责任,确保一线员工的稳定性。

    邱建林强调,管理无止境,企业规模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残酷。随着产能规模的不断扩张,企业管理半径越来越大,对经营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作为公众公司,我们要切实加强审计在企业运营中的诊断力度,守住规范和廉政底线。否则,百年恒逸是一句空话,世界500强也徒有虚名,企业是没有竞争力,是没有未来的。为此,我们一定要认真扮演好各自角色,带领2万多名员工去树立恒逸的良好形象,去创造恒逸的良好文化。(韩逸轩)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