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建林掌舵恒逸30年30句经典语录

1629855654870516.jpg

8月18日,恒逸石化董事长兼总裁邱奕博代表全体员工向集团董事长邱建林献花,感谢他为恒逸事业奉献了整整30年。   王晨晨 摄


    2021年8月18日,这是一个值得全体恒逸人铭记的日子,我们迎来了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先生掌舵恒逸30周年的纪念日。 

    30年前的今天,1991年8月18日,衙前镇党委一纸调令,时年28岁的邱建林临危受命,赴任萧山色织厂(恒逸前身)厂长。从1991到2021,从年富力强到年近花甲,无论风云变幻、商海沉浮,邱董事长矢志不渝、历久弥坚,始终坚守着心中那份最初的梦想。30年来,在邱董事长的带领下,恒逸集团一路永争上游,从昔日濒临倒闭的地方小厂发展成为如今的世界500强企业。

    在尊敬的邱董事长掌舵恒逸30周年之际,特撷取他的30句经典语录,让我们一起从中领略恒逸掌舵人的人格魅力与商业智慧!

    1.挑战自我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时间:1991年8月

    场合:赴任萧山色织厂厂长之际

    话语:挑战自我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人活在世上,就应执着于事业,为家乡父老的富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为我们国家的强大作出应有的贡献。

    2.我是农民,我又不是农民

    时间:1996年9月

    场合:《中国改革报》记者采访

    话语:我是农民的儿子,也被人叫成农民企业家。我是农民,又不是农民。我要求我自己和我的员工,不能忘记我们是农民的后代,不能丢掉农民的朴实勤劳。当年,我们扭亏创业靠的是这个,许多农民企业家和乡镇企业的成功靠的都是这个。我想,中国的乡镇企业要有大的发展,一定要走出小农意识的框框,不能目光短浅、圈子狭小,只有超越自己,才能发展自己。

    3.如果没有好的管理机制,哪怕是神仙也管不好

    时间:1997年3月27日

    场合:恒逸集团中层管理人员会议

    话语:面对所取得的成绩,我们要“胜不骄、败不馁”,如果在成绩面前沾沾自喜、裹足不前,等待我们的将是公司的倒闭、破产。我们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尤其是内部管理机制还不够健全。一个企业如果没有好的管理机制,哪怕是神仙也管不好

    4.战略上的进与退,不同于战术上的攻与守

    时间:1998年7月

    场合:恒逸印染公司停业转产

    话语:战略上的进与退,不同于战术上的攻与守。搞企业是一个长期行为,放弃印染是因为它不符合恒逸集团发展的大战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们在危机面前放弃一块业务并不丢面子,企业不思进取,发展不了,纳不了税,才是真正没面子的事。

    5.女员工可以当干部,也可以当好干部

    时间:2000年3月8日

    场合:恒逸集团首届“十佳女工”座谈会

    话语:“巾帼不让须眉”,我相信我们恒逸集团的女员工可以当干部,也可以当好干部。我们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培养和发展女党员,大胆启用一些女能手、女强人担任营销员、班组长、车间主任乃至厂长,提高集团管理人员的女性比例。

    6.企业最大的资本是信用

    时间:2002年11月26日

    场合:杭州市规范企业进出口经营行为部分试点单位座谈会

    话语:诚信守法是最基本的社会准则,欺、骗、拖等不守信用的行为可能会得逞一时,但不可能得逞一世。对我来说,企业最大的资本不是有多少亿的资产,也不是每年有多少亿的利润,而是多年来精心培育、细心呵护的信用。

(下转2版)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