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与文莱伊斯兰银团签署融资协议

1661933752443916.jpg

    8月3日,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与文莱达鲁萨兰伊斯兰银行(BIBD)、文莱佰都利银行(Baiduri)和文莱伊斯兰信托基金(TAIB)签署了2.63亿美元伊斯兰银团融资协议。

    签约仪式在文莱帝国酒店举办,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CEO陈连财主持仪式并致辞。 

    陈连财指出,恒逸文莱炼厂于2019年11月正式进入生产运营阶段,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企业经受住了市场和疫情的严峻挑战,实现了工厂的高负荷安全平稳运行,并体现了良好的盈利能力。7月15日苏丹陛下在76岁华诞发表的御词中,呼吁推动经济增长以实现文莱2035宏愿目标,并对国内油气下游产业自2019年以来实现显著增长给予了肯定。陈连财表示,此次恒逸与BIBD牵头的银团签署融资合作协议,不仅体现了文莱本地融资机构对外国投资项目的坚定支持,也展示了恒逸深化本地金融合作的决心。

    BIBD董事局董事Junaidi出席此次活动,BIBD代理执行总裁Hajah Noraini、Baiduri银行CEO 郑永辉和TAIB 代理执行总裁Edzwan Zukri代表三家金融机构签约。

伊斯兰金融及文莱本土金融机构(BIBD/TAIB/Baiduri)简介

    伊斯兰金融是以伊斯兰传统经济思想为依据,按照伊斯兰沙利亚教法运作的一种现代金融交易模式,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和较高的安全性,除了传统的伊斯兰银行业务,目前伊斯兰金融也在伊斯兰债券、伊斯兰保险和伊斯兰基金方面发展迅速。根据中国驻文莱使馆经商处网站介绍,2022年初发布的Refinitiv伊斯兰金融发展报告显示,文莱在135个国家中伊斯兰金融业发展综合排名第12位(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沙特阿拉伯位列前3名)。报告指出,尽管2020年全球受到疫情冲击,但伊斯兰金融业仍保持了14%的两位数增长,整体规模达3.38万亿美元。报告预测,伊斯兰金融业的规模到2025年将增长至4.94万亿美元,未来五年平均增长率可达8%。

    BIBD全称文莱达鲁萨兰伊斯兰银行Bank Islam Brunei Darussalam Berhad, 是文莱最大的金融机构及伊斯兰金融旗舰机构。2005年由文莱伊斯兰银行及文莱伊斯兰开发银行合并设立,也是一家国际化的金融机构。

    TAIB全称文莱伊斯兰信托基金Perbadanan Tabung Amanah Islam Brunei,是文莱政府根据伊斯兰法于1991年设立的金融保险机构,其所有金融活动均严格遵循伊斯兰法。 

    Baiduri Bank又称佰都利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当地主要金融机构之一。2021年佰都利银行第13次被《世界金融》杂志授予文莱最佳银行集团。旗下Baiduri信贷是文莱最大汽车贷款机构, Baiduri资本可提供证券交易服务。(李鹏)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