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研究院再获权威认可

    “首批市级新型研发机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优秀专利银奖”……近日,恒逸研究院再获权威认可,凭实力“出圈”,充分彰显了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成果转化能力,为企业发展锻造科技创新“杀手锏”,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11月28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印发了《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认定2022年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的通知》,浙江恒逸石化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恒逸研究院”)榜上有名,成为首批市级新型研发机构。

    恒逸研究院是以行业龙头企业恒逸集团主导成立的产业链创新联合模式的新型研发机构。恒逸研究院主要围绕“一滴油,两根丝”战略,聚焦石油化工、高分子材料及纺织化纤领域,致力于绿色化学品及先进材料的研发。

    在材料方向,恒逸研究院聚焦于聚酯的绿色制造,关注聚酯的循环利用,实现聚酯高品质回收利用,以生物基为原料制备高性能聚酯材料等。在化工方向,为拓展PTA的应用范围,恒逸研究院正在进行聚酯差别化生产所需各类二醇的开发以及现有工艺中三剂如消光剂、催化剂、添加剂等的开发。

    2022年9月8日,恒逸全球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成功揭牌。这是萧山总部经济创新的首个标志性成果,也标志着恒逸集团再次向科技创新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恒逸全球创新中心主要从事纳米技术、石化及高分子材料、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研发,下设纤维材料研究所、先进材料技术研究所、化工研究所、过程开发研究所等,将为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该中心以恒逸研究院为依托,以科学方法为指导,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绿色化学品及先进材料的研发,利用先进技术实现创新发展,努力成为全行业技术引领者。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优秀专利。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浙江恒逸石化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申请的无锑环保聚酯“逸泰康”核心技术专利——“一种用于聚酯合成的硅钛复合均相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被授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优秀专利银奖。(张庆喜)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