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物开展安全技能比武活动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

    12月14日,浙江恒逸聚合物有限公司以“筑牢安全防线,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技能比武决赛在公司二期切片库西面通道正式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聚合物公司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夯实公司广大职工安全技能,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推进安全工作落实,提升生产稳定性。

    此次比赛共有灭火器灭火、佩戴呼吸机担架救人、心肺复苏术三项实操比武。

    整个竞赛分为安全准入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仓管中心、分检中心、电仪车间、纺丝二车间、设备一车间、聚合车间、纺丝三车间、设备二车间共8个车间在此前举办的笔试中突围而出,晋级决赛。

    赛场上参赛员工斗志昂扬、你追我赶、团结协作、奋勇争先,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展示了奋发向上、敢打敢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现出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哨声吹响后,选手们手持灭火器从起点出发,迅速冲至“起火点”,“稳准狠”扑灭火种,紧接着穿戴呼吸机将伤者转运至安全处进行心肺复苏,获胜的诀窍是“速度快”、“守规程”。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仓管中心、纺丝三车间、电仪车间以最短的完赛时间获得本次安全技能比武的前三名,安环主任仇超为获奖车间颁奖。

    通过技能比武,不仅检验了车间安全教育的成果,也让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应急器材的使用技能与急救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公司整体的应急抢险救灾能力。(叶鹏君)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