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集团2017年半年度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7月22-23日,恒逸集团2017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天域开元酒店胜利召开。会议全面分析评价了集团公司2017年上半年战略执行情况,部署了集团公司下半年重点工作与任务,并举办了“管理转型与创新发展”主题讲座。集团公司董事长邱建林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是在恒逸集团“五五”战略规划开始全面实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面对“行业竞争的新业态,战略发展的新使命,变革创新的新挑战”,会议要求全体恒逸人“ 心怀梦想,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实现“产业发展有行动,经营效益有增长,创新转型有变化”。
  在听取了集团公司各大板块企业和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后,邱建林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变化作了剖析,认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宏观经济总体平稳,消费拉动增长贡献提升,外贸出口形势有所改善,大宗商品价格回升,聚酯化纤、PTA行业处于触底回调当中,产能过剩局面虽未完全改变,但需求增长稳健,行业进入市场出清阶段,产能集中度有所提高,有利于市场趋向理性,从而促使行业获得相对合理的利润。
  邱建林对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上半年恒逸集团坚持以“五五”战略规划为指导,主动适应新常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进组织变革和团队建设,大胆加强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在生产、仓储、营销领域的应用,积极开展“石化+”金融、“石化+”贸易的实践,主辅业实现全面盈利,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恒逸广大干部员工团结奋斗、敢于创新、用于担当,艰苦创业,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所取得的,充分说明了“五五”战略方针是正确的,是符合产业变迁趋势和企业发展实际的。
  邱建林强调,只要我们大胆创新实践,扎实工作,“五五”战略规划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打造百年恒逸的梦想一定能实现。为此,我们要乘胜追击,更上层楼,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心存危机感,重塑创业激情,团结一致,积极拼搏,扎实工作,再创恒逸新的辉煌。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了六大要求:
  一是加强新项目和技改项目管理,要千方百计抓进度,调动一切资源保进度,确保质量、安全、进度目标的全面完成。
  二是坚定深化推进组织变革、强化团队建设、优化人力资源结构,研究加大岗位交流,要一手抓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一手抓关键人员的引进。
  三是积极深化实践精益生产、精准营销,采取专项措施,提高生产人员的稳定性和对企业的忠诚度,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形象。
  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国际化战略,以文莱大炼化为基础,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和“石化+”金融手段,探索国际并购,实现产业布局、产品结构和资产结构的优化,提高适应外部环境变化的能力。
  五是坚持项目新建与并购并举的发展策略,抢抓机遇,进一步巩固行业竞争地位,掌握发展主动权。
  六是加大“石化+”贸易、“石化+”物流业务模式的探索,研究制定专项规划和激励政策,进一步创造主辅业的系统效应,为恒逸今后几年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在会议期间举办的“管理转型与创新发展”主题讲座上,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IHS Markit集团化工咨询中国区总裁庞雄濛鹰、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张海 和刘寅博士等4位外部专家应邀前来授课,让全体与会人员受益良多。 (韩逸轩)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