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石化重回沪深300 指数样本股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自12 月17 日起调整上证50、上证180 等指数样本股,中证指数公司同时调整沪深300、中证100 等指数样本股。

根据指数规则,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恒逸石化(000703)等24 只股票正式作为新样本股调入沪深300 指数,恒逸石化成为萧山第3 家入选该指数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公司自2012 年7 月首次进入沪深300 指数样本股后,重回该样本股。

沪深300 指数,是由沪深证券交易所于2005 年4 月8 日联合发布的反映沪深300 指数编制目标和运行状况的金融指标,并能够作为投资业绩的评价标准,为指数化投资和指数衍生产品创新提供基础条件。沪深300指数———沪深两市市值最大的300 只股票,具有作为表征市场股票价格波动情况的价格揭示功能,指数反映整个中国证券市场大中盘股票的整体走势。

本次样本股调整后,沪深300 对沪深市场的总市值覆盖率为57.7%。为目前A 股市场上最具指标意义的指数,指数样本选自沪深两个证券市场,为市场中市场代表性好、流动性高、交易活跃的主流投资股票,能够反映市场主流投资的收益情况, 也是境外投资者最为看重的A 股代表性指数。在本次调整中,恒逸石化是所处行业唯一一家调入指数的股票,体现了市场上对恒逸石化股票流通性、代表性以及投资价值的认可,有利于恒逸石化市场地位的提升,增加金融机构对其的刚性配置需求。

公司重回沪深300 指数样本股,充分证实了公司的行业和区域龙头地位,以及资本市场对企业盈利能力、成长能力以及分红派息能力的充分认可。

2018 年,恒逸石化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上市公司规范治理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提高治理水平,公司于12 月8 日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资产过户,以及2018年5 月实施完毕2017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以优良的业绩回报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从而在资本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入选沪深300 指数,将有利于助推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提高规范运作和市值管理水平,成为行业和地区上市公司的典范。

(陈莎莎)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