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周年,世界500 强!邱建林提出恒逸新目标

4 2 日,萧山人在通往未来之路上设立了更高的目标,一场专注于如何“变得更强”的千人大会———萧山区创强大会召开。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在会上做表态发言,提出了恒逸新目标:努力在2024 年恒逸建企50 周年之际,实现工业总产值5000 亿元,跻身世界500 强企业行列,成为国际一流的石化产业集团之一。

1557127290736740.jpg

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今年是恒逸建企45 周年,通过45 年的发展,集团连续多年位列中国企业500 强前200名、中国民营企业500 强前50 名。邱建林代表集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恒逸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邱建林强调,恒逸无论走得多远、飞得再高,也一定会把总部留在萧山。他说要跳好“涤丝科”,表示会扎根萧山本土心系化纤主业,跑出恒逸“加速度”。在这场大会上,邱建林首次提出了一个新目标:“在2024 年恒逸建企50 周年之际,我们要努力实现工业总产值5000 亿元,跻身世界500 强企业行列,成为国际一流的石化产业集团之一。”按照邱建林的想法,恒逸进军世界500 强,深耕主业跳好“涤丝科”是“有且唯一的路径”,但这条“老路”有一些时髦走法。按照“外建基地、内强总部”的发展思路,在全力以赴确保中文两国旗舰合作项目——恒逸文莱PMB 炼化项目于今年7 月投产的同时,大力构建“一个平台”、创设“两个中心”、打造“一个示范”,为萧山经济崛起再立新功。

“一个平台”即产业互联网平台。恒逸将以平台为基础,集成行业数据,在实现自身业务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为全球化纤行业提供各类数字化解决方案。邱建林表示,“力争到2022 年,恒逸产业互联网平台将实现内部运营整合和外部开放运作,成为化纤行业互联网引领者、数据集成者、标准制定者、服务提供者。”

“两个中心”是指总部管控中心和智能科创中心,这将为恒逸在萧山的总部化运营提供新动能。总部管控中心以萧山总部为核心,集职能管控、运营管控、财务资金管控于一体,统筹外围基地运营管理;智能科创中心以双创为动力,以研发为内核,以校企合作为平台,向全产业链提供各类解决方案。显然,恒逸的“两个中心”是以智力为支撑的。近两年,恒逸在校企合作方面颇为用心。去年,邱建林在受聘浙江大学新校董时,曾说“这是我到现在为止获得的最高荣誉”。目前,恒逸已与浙江大学、东华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建立了创新合作平台,与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的合作正在洽谈中。

“一个示范”即萧山益农高端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这将为智能化生产树立新标杆。邱建林介绍,恒逸益农项目总用地895 亩,计划总投资62 亿元,将联合恒逸海宁项目、嘉兴逸鹏二期项目,共同打造浙江“大湾区”高质高效的示范智能工厂。

会上,恒逸集团作为中国企业500 强,被授予“萧山区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荣誉称号,表彰集团对萧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邱建林表示,该荣誉的获得不仅仅是对集团多年来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鞭策和激励。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专心跳好“涤丝科”,跑出恒逸“加速度”,紧紧围绕“一个平台、两大中心、一个示范”,进一步做大、做实、做强总部经济,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晨晨)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