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落户钦州

7 7 日,恒逸集团与钦州市政府在南宁签署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自治区主席陈武会见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主持签约仪式。市长谭丕创、恒逸集团总裁倪德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恒逸钦州年产120 万吨己内酰胺—聚酰胺产业一体化及配套工程项目投资合同书》和《恒逸钦州年产120 万吨己内酰胺—聚酰胺产业一体化及配套工程项目投资合同书补充合同》。

根据协议,恒逸集团将在钦州打造“一带一路”跨区域合作及面向东盟的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建设己内酰胺- 锦纶、PTA-聚酯等子项目,总投资约450 亿元,整体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500 亿元、税收约45亿元。其中,今年将开工建设年产120 万吨己内酰胺- 聚酰胺产业一体化及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20 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200 亿元、税收约20 亿元。该项目属广西石化产业的“补短板”项目,能够有效延伸芳烃下游产业链条,补足自治区锦纶化纤行业的空白,促进北部湾经济区临港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7 6 日,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一行与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会面,双方就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王革冰说,钦州市将全力支持公司在钦投资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提升年”为载体,为恒逸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邱建林说,钦州是一块宝地,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亲商暖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当前,公司专注于发展石化产业,与钦州推进石化产业发展方向不谋而合。公司将把钦州作为恒逸的家,用好每一寸土地,用好每一吨能耗指标,坚决以世界最高的安全标准和环保标准来建设项目,为钦州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添砖加瓦。

耿继亚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