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获评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标杆企业

1609204913186837.jpg

当前,改革与变局已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区域一体化下的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石油和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中国—东盟合作发展的重要领域。    

11月27-29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石化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19个国家的政府部门、知名石油和化工企业、智库专家、金融机构和国际组织代表近千人“线上线下”参加,云上东博会同步直播论坛实况。

会上,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论坛组委会公布了“2020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标杆企业”名单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恒逸集团荣列其中。

在高端访谈环节,恒逸集团总裁倪德锋与其他多名嘉宾共同探讨了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化工行业区域化产业链的发展思路。倪德锋介绍了“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恒逸文莱项目的成功经验。该项目不仅是中国和文莱的旗舰合作项目,还带动了中国石化标准、技术、装备、施工等方面“走出去”,扩大了我国石化企业在全球的影响力。恒逸文莱项目受到与会者高度评价与一致称赞。   

全体大会之后,论坛还分设了石油和化工行业区域产业共生链、石油和化工行业企业数字化发展、石油和化工产业链转型升级3个分论坛。与会各方从政府、国际组织、企业和智库等多个角度,全面阐述了专业化、产业化发展战略对接的深远意义和发展前景,深化各方面对推进钦州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面向东盟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化了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丰富了东博会的内容,为稳定区域产业链供应链、推动石油和化工行业健康发展搭建了国际高端对话平台。

期间,广西恒逸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飞介绍了已正式落户广西钦州的“年产 120 万吨己内酰胺-聚酰胺产业一体化及配套工程项目”。该项目面向东盟市场,是广西石化产业的“补短板”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延伸芳烃下游产业链条,填补广西锦纶行业的市场空白,促进北部湾经济区临港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该一体化项目规划用地 166.67 公顷,总投资为22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为 140 亿元,二期工程投资为 80 亿元。(翁浩天 王晨晨)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