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论坛(第三届)暨恒逸研究院萧山实验室启用仪式成功举办

    2月14日,恒逸论坛(第三届)暨恒逸研究院萧山实验室启用仪式成功举办。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发表重要讲话,并为恒逸学者颁发聘书。

    恒逸总部高管、职能部门和下属企业负责人、恒逸研究院研发人员和校企合作研发平台浙江大学、东华大学有关专家教授参加。异地及海外企业相关负责人采用视频形式参加。

    会议听取了恒逸研究院相关工作汇报,同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科研任务。

    邱建林代表集团董事会对浙江大学、东华大学有关专家教授百忙之中参加论坛,对新受聘的恒逸学者信任支持恒逸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是恒逸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石油化工和化纤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依靠技  术赋能在市场竞争中展现强劲活力,再创恒逸新辉煌。

    邱建林指出,恒逸研究院成立以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和大量投入,明确和清晰了工作方向,研究成果令人倍感振奋,奋斗目标令人备受鼓舞。我们要继续加强与浙江大学、东华大学校企合作研发平台战略合作,不断深化科研激励机制,努力构建缔结发展共同体。

    邱建林认为,世界上最大的一项风险投资就是科技创新,但恒逸始终秉持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决心,全面开展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力争以更优质的产品回馈社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只要有正确的方法,只要有坚定的意志,恒逸一定能抢抓下一个“风口”,为实现“百年恒逸梦”奠定坚实基础。

    邱建林希望,全体恒逸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动摇支持恒逸科技创新工作。集团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和各生产主体总经理一定要把研究院的事情当做份内的责任,全力以赴参与、全力以赴支持,共同把梦想变成现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恒逸人应有贡献。

    会上,来自浙江大学的肖丰收、侯昭胤、成有为和东华大学的李光、张青红等5位专家教授被聘为“恒逸学者”。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东华大学高性能纤维与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华平作为受邀嘉宾,发表热情洋溢的寄语。

    沈文华在寄语中指出,恒逸研究院萧山实验室的启用,标志着恒逸集团在担当技术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方面迈出了重大步伐,也标志着浙江大学等高校与恒逸集团的科技合作具有了更加扎实深入的基础。为此,他提出三点想法建议:第一,要进一步坚定浙江大学,特别是化工学院,与恒逸集团长期合作共赢的信心和决心;第二,要依托新院址的确立,创新新的机制,构建新的体系,把浙大化工与恒逸合作进一步做实、做大、做精、做强;第三,要推动研发合作,向全面战略合作转变和升级。

    王华平向恒逸学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分享了三点感想:一是恒逸研究院着手建设以来,探路径、找契合点,把科技创新变成成果,写到产业体系中,真正为社会作出贡献;二是创造新时代任重道远,校企双方要积极探讨共同发展、融合发展模式,努力将成果转到生产,将产品转到市场;三是科学研究要不忘初心,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真正做一个产学研用合作的典范,让更多的智慧发出更大的光芒。(王晨晨)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