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氨岁月

    时光荏苒,弹指一挥间,与你一同走过的日子就快两年了,见你从一片荒芜到高塔林立、栈桥飞架。也见流程图中的条条黑线,变成可碰可触的工艺管道。

    于公司而言,这是一次质的飞跃,孕育着无限的新希望;于我而言,这是一次自我成长的突破,是坚持过后得到的一场馈赠。在岁月中拾得的珍宝,时间将其沉淀,我轻轻拾起,细数着这一段美好的氢氨岁月。

    那时的你还是一片荒地,高高的围墙之下,只能看见打桩机在那里日夜忙碌。那时的我,是畅游在知识海洋里的一名学子,从气化遨游到净化再到合成,从工艺原理、到流程,与无数小伙伴一同探寻着你的神秘。

    三个月的内培时间转瞬即逝,我们又踏上了为期四个月的安徽之旅,那里有着和我们一样的化工工艺,也是我们开始实践迈出的第一步。初到安徽,一切都充满着陌生,在渐渐适应之后,我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向中控的老师傅请教,将他们的工艺与我们的类比学习,熟悉重要的操作要点,在师傅们的带领下了解现场设备、流程,总结经验。

    那段安徽的日子过得很快,也很充实。十月返杭之后,我们便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现场车辆来来往往,重型机械多,施工范围广而繁杂,此时我们便承担起安全监护的重要责任,守护现场安全,确保稳健施工。

    在这段漫长的日子里,我们历过庄严的寒冬,当雾气将高塔裹挟,寒风夹着冷雨,我们坚守一线,任做高塔下的守护者;也拥抱过浪漫的春天,当一路的樱花桃花开得满树枝桠,一切都欣欣然的样子,让我们心中充满希望。于是我们争分夺秒,加紧步伐。也感受过盛夏的炽热,当东方的天际早早被点破,一轮骄阳跃于天边,现场早已是蝉鸣声、机器声、指挥声,声声入耳,我们挥汗如雨,也干劲十足,好一副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狠劲。

    时间一天天地流逝,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大步流星。当设备与管道安装完成,我们争分夺秒做好开车前的准备工作,梳理每一条管线、确保仪表阀门正确安装、吹扫每一根工艺管道、做好系统联运,只为系统开车创造一个顺利安全的条件。

    这一切都看似循序渐进的背后却有着很多人的大力支持,是保安大哥的轮流守护,即使现场车辆来来往往,道路却时刻通畅无阻;是行政强大的后勤保障,是夏天的一根冰棍,也是冬日里热乎乎的饭菜;是电仪不辞辛劳的一次次调试,哪里有故障,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也是工程师傅们无数个时刻的维护,即使深夜,也在默默工作。

    一条条尾项就这样被我们消除,最终我们具备了开车条件,迎来了系统开车的决胜阶段。顺利走过一步又一步,大家屏住呼吸,默默倒数,当气化炉被成功点燃,中控大屏的火检信号亮起,全场欢呼,那星星之火照耀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点亮着每一个人的这段氢氨岁月。 

(林立婷)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