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工作中的美景

    公司位于美丽的钱塘江畔,工作六年,习惯了这里的春夏秋冬和白天黑夜。   

    我喜欢看清晨的日出,傍晚的晚霞,夜间巡检的满天繁星,公司塔上的熠熠灯光,坚守岗位的同时,也守候着世间的美好景象。

    在这座现代化工厂里,我的岗位是一名地磅管理员,每天要迎接排长龙的各种货运车、集装箱、板车,检查原辅料、成品,记录车牌号、厂家、货名,不能有一个小数点的差错。忙碌时要一个人操作两个地磅,甚至三个,如同打“游击战”一般。在枯燥重复的日子里,我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

    忙里偷闲,我偶尔也会走出工作室,仰望寂静的夜空。漆黑的幕布上,缀满晶莹的星星,高悬一轮明月,夜晚的装置区域,华灯初上的时候,整个化工厂区在这一刻,像是嵌满璀璨的明灯,远观公司就是一座“水晶之城”。拥有这样独一无二的夜景,能够治愈工作中遇到的一切困难和疲惫。

    晚上八点后,探伤检测开始了,大喇叭是公司夜班最提神醒脑的神器。每个路口都有人值守,三三两两的车辆陆续进厂出厂,一次次完成称重任务后,统计各个物料到厂数量,做报表,登台账,整理单据,各个岗位员工都在精心操作,罐区时而走动着巡检的人影。

    凌晨五点左右,太阳缓缓升起,天边云彩瞬间换新装一样,美丽极了。阵阵江风迎面吹来,暖暖的,吹到身上,乐在心头。公司树木荫绿,马路两旁的夹竹桃开得旺盛,有白色和红色,像极我们的白天和黑夜。此刻,不由得感叹,熬最长的夜,赏最美的景,值了。

    公司用它庞大的身躯,养育了上千个家庭,我们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在这里静静等待和守候着自己的职责,希望为公司更加高质量的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愿你,能把非凡的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把平凡的工作干得不平凡。 (王小念)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