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建林:为中文两国作出贡献

1543886709825009.jpg

近期,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文莱,掀开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新篇章。恒逸文莱PMB 石油化工项目作为中国" 一带一路" 倡议在沿线国家落地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文莱近年来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好消息更是频传。

首先,11 月17 日,在对文莱达鲁萨兰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文莱当地媒体发表题为《携手谱写中国同文莱关系新华章》的署名文章,文中将恒逸文莱PMB 石油化工项目誉为中文两国合作的旗舰项目之一,赞扬恒逸文莱项目为文莱经济多元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而11 月19 日出现了更令人兴奋和罕见的事,恒逸文莱大摩拉岛石化项目在两国元首会谈后被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文莱达鲁萨兰国联合声明》———第十条:两国元首同意进一步深化经贸投资合作,落实好双方签署的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推动恒逸文莱大摩拉岛石化项目合作安全顺利开展。

一连串罕见的好消息使整个恒逸沸腾了,全体恒逸人备受鼓舞。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林、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CEO 陈连财,第一时间作出回应。

邱建林表示:“这次习主席对文莱进行国事访问,在百忙中亲切接见我们,尤其在讲话中提到“一带一路”建设,我们觉得对我们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使我们更加明确了方向。我们恒逸石化在这里的一个项目,尤其是二期的后期建设,一定要按照习主席‘一带一路’的指示,为中文两国的经济发展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陈连财认为国家对恒逸文莱项目的重视,是对恒逸文莱项目最大的支持与鼓励。恒逸文莱项目部所有人员备受鼓舞,同时也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项目部全体参战人员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PMB 项目建设成“安全、环保、高质量”的精品工程,并如期实现安全顺利投产,以实际行动为中文两国友好贡献力量,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夯实基础。

随着,中国和文莱两国关系急剧升温,恒逸受到国内外各路媒体的广泛关注。多家中央级媒体、省市地方级媒体前往文莱项目现场,深入挖掘报道文莱项目发展历程和施工近况,包括《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央视网、《浙江日报》、浙江新闻、《钱江晚报》、《杭州新闻联播》、萧山发布、《萧山日报》等,而国外媒体也高度关注竞相报道转发,《环球日报》、《婆罗洲公报》、文莱独家新闻网、《数字宝石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拉丁美洲报》……都对恒逸文莱项目交口称赞。

(赵文琪)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