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 全之

记得昨日,蹒跚学步时,父母在耳边轻吟,“小心安全”,可得今日,已为人父母的我们同样叮嘱孩子“路上小心”,预想明日,仍会有无数的父母重复同样的话语。安全,对于父母而言,已然成为一句习惯用语,于工作的我们而言,安全脱之于唇,轻若鸿毛,但行至脚下,重于泰山。

安全得于责任,当我们剖析一个事故的原因时,往往能分析出直接的、间接地、主观的、客观的各种原因。然而最关键的症结还是在于我们思想上的认识,人的思想控制人的行为,行为造成的偏差才是事故的原罪。

我们是否见过消火栓或者灭火器出现问题,因为不是自己的职责而保持沉默,是否在路上见到燃烧的烟火,因为与自己的家无关,就选择视而不见,正所谓“天下之灾,皆因人事不修”。

安全成于义务,我们有义务严格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有义务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防护用品,有接受生产教育和培训的义务。履行安全义务能给人带来足够的安全信任,我们有义务看到别人处于危难之中施于援手或善意提醒,让人感到,大环境的安全。

安全一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安”中有一女,故得安,古人认为,男人在外劳作照应,女子在家操持、管理,便得心安,能应万全。即安是一种感觉,全是一种状态。

人生百态,花开花谢,人生一世,只在昨日、今日、明日。昨日之日已成教训,铭记于心,今日之日,仍要警醒,如此共得美好明日。百年之堤,积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请君同安,方能共全。

(王泽峰)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