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携专家调研恒逸

5 月 26 日,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外部专家莅临恒逸集团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发展战略与产业链布局,探讨化纤企业高质量发展、炼化一体化发展和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化纤行业发展对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王玉萍、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吴文静、恒逸集团总裁倪德锋等领导参加专题研讨会。

首先,围绕恒逸集团高质量发展和炼化一体化发展,公司先对恒逸的高质量产业生态系统的发展战略以及实践情况做了汇报。恒逸的高质量产业生态系统发展以创新为驱动,包括销售端的营销手段创新打造产品创新体系和企业、客户、行业数据库;生产端的生产制造创新,包括智能制造和研发体系革新;在管理端的管理方式创新,包括建立敏捷的管理团队和流程优化小组,以管理机制和流程制度保障业务和管理决策高效落地。

随后,恒逸集团总裁倪德锋就恒逸的高质量和炼化一体化发展战略进行了解读。其指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依托于企业的创新,恒逸 45年的发展一直以战略为先,坚持实业,专注主业,敢为人先,恒逸的发展战略已经从过去行业的“规模化、一体化、差别化、国际化”转变为“产业集中化、产业数字化、产业服务化、产业生态化”,从旧四化到新四化的转变体现了恒逸紧跟国家发展战略,适应产业发展趋势的视野和魄力。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化纤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关注上下游整体联动效应。恒逸上下游同步布局,产能均衡匹配,具有一体化优势。上游布局位于东南亚新兴市场的文莱,既能有效平滑汇率波动风险,又为未来油品提供了市场保障。下游关注产业生态,已经基本完成了产业集中化过程,在产业数字化领域也取得了良好成果,未来,将继续推进公司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为产业链内合作企业提供物流、金融、生产制造等各领域服务,提高产业生产效率,促进产业生态化发展。

王玉萍等领导对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和上下游均衡布局表达了高度赞同,认为恒逸发展战略清晰,坚持主业,有战略定力也有创新魄力。

本次调研也加深了纺织工业联合会、化纤工业协会等机构对恒逸高质量生态化发展的认识,感受到了恒逸的创新活力。

(应南茜)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