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石化纳入标普道琼斯成分股

美东时间9月7日午后,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正式对外宣布将1099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纳入标普新兴市场指数BMI,恒逸石化做为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位列其中。

据悉,1099只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的中国A股将于9月23日起生效。

其中147家大盘股,251家中盘股,701家小盘股,A股在此指数中的预计权重约6.2%。至此,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往前再进一步。

今年5月,恒逸石化已被纳入MSCI指数。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恒逸石化的价值将会被更多国内外投资者发现,有助于提高股票流动性、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对公司经营活动形成长期利好。

本次标普纳新也是继MSCI之后,又一全球核心指数体系纳入A股标的,再获全球资本市场青睐。

据悉,预计中国市场整体(含A股、港股、海外上市中概股)在该指数占权重36%。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指数投资策略全球主管、董事总经理克雷格·拉扎拉(Craig Lazzara)表示,此次公司入选标准主要有两条:一是公司自由流通市值须达一亿美元,二是股票具备充分流动性。

除总市值外,还要考虑投资者实际可有多少交易量。公司创始人是否控股了大部分股权,对外资持股比例有多少限制,上述因素决定了上市公司实际可供交易的流通股数量。”

而流动性方面,他认为,在新兴市场当中,个股的流动性须达市值的10%,成熟市场当中该比例为20%。

文莱炼化项目是公司实现产能国际化布局,实践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首个民营炼化项目,推动中国石化技术标准走出国门,成为中国石化“走出去”的典范;也是文莱国内最大的实业投资项目,推动文莱实现油气资源本地产业化的重大项目。

随着文莱项目的投产运营,恒逸石化经营业务将从现有中下游产业“PTA、聚酯长丝、聚酯短纤、聚酯瓶片、聚酯切片和CPL”延伸至更上游的“PX、苯和炼化”环节,率先在行业内实现从“原油炼化到涤锦双链”的均衡发展模式,真正实现公司“一滴油 两根丝”的战略目标,有利于产业、产品和资产的一体化、全球化和均衡化协同运营。

(毋昱)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