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钦州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稳步推进

    8月25日下午,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与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市长王雄昌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许永锞说,钦州将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恒逸在钦投资发展。希望双方强化沟通协作,继续打好“东盟牌”,依托广西—文莱经济走廊,延伸产业链条,以恒逸文莱炼化一体化与恒逸钦州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双基地”建设为载体,加快构建“长江经济带研发、钦州生产、产品销往东盟等地”产业大格局。抓住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机遇,吸引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钦州。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王雄昌说,希望恒逸集团与钦州持续深化贸易物流业务等领域合作,开足马力加快恒逸钦州项目建设,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强链、延链、补链,做大做强钦州绿色石化产业。钦州市将进一步提高要素保障和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支持恒逸集团在钦州发展,助力恒逸集团布局东盟市场,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邱建林说,落户钦州以来,钦州市各级各部门在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恒逸集团大力支持,恒逸钦州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向前推进。希望双方继续在延伸下游产业链等方面深化合作。恒逸集团将把钦州当作自己的家一样珍惜爱护,用好每一寸土地,用好每一分资源,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坚决以最高的安全标准和环保要求来建设项目,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恒逸力量。

    当天上午,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赴广西钦州项目现场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做好项目论证审查和安全管控工作。恒逸石化常务副总裁王松林等总部领导陪同调研。

    邱建林一行首先驱车至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项目临时办公大楼召开的座谈会上,广西恒逸新材料公司总经理沈飞、王松林分别汇报了钦州项目相关情况。

    邱建林高度肯定了钦州项目团队勤俭创业的工作态度。他指出,恒逸始终坚持主营业务发展,坚持“一滴油、两根丝”后向一体化发展战略。钦州项目作为恒逸集团“六五”规划中的旗舰项目,是推动“涤锦双引擎”顺利运转的强大动力。

    邱建林表示,恒逸今年刚刚跻身世界500强,“两个五十年”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步实现。作为这个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每一位恒逸人都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钦州项目团队将个人价值、企业利益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以打造一件人生作品的态度,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雕琢恒逸钦州项目。他指出,一个团队、一个企业如果要做出一个让同行、让社会尊敬的成果和作品,需要用劳动和汗水去交付,并坚持勤俭办事的精神;要发挥各自的专长,产生协同效应,起到“1+1>2”的作用。

    最后,邱建林对钦州项目团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设计筹备阶段加强论证、充分审查,通过与集团其他专业团队或者外部行业专家的协调合作,做到既控制项目成本,又保障项目质量;二是要重视建设施工安全,钦州项目未来施工高峰期将有8000余工人现场作业,无论是工人的生命还是雇主的生命,都是平等且无价的。

    9月7日,恒逸钦州项目总体方案审查会在广西钦州顺利召开。恒逸石化董事长兼总裁邱奕博、副董事长方贤水、副总裁楼剑常出席会议,恒逸集团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及下属锦纶板块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广西恒逸团队、北京京鼎、太原赛鼎、宁波赛鼎及中国联合设计单位人员作相关汇报答辩。

    在听取钦州项目总经理沈飞、恒澜科技副总经理王韩及总体院相关人员汇报后,与会人员开展了严谨的审查和充分的讨论,汇总形成了最终的大会审查意见,明确了各项装置最终的建设规模和内容,并从“设计施工”“工艺技术”和“安全环保”三个专业方向提出数十条审查意见。

    会上,邱奕博对钦州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路线要合理;二是手续要合规;三是技术要前瞻。他希望集团专业的技术队伍和广西恒逸团队加强沟通协作,厘清规划思路、解决设计难题。

    会议开始前,邱奕博、方贤水、楼剑常带队赶赴钦州项目现场,对项目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方面进行调研和指导。集团相关职能部门代表陪同调研。(翁昊天)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