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翻天地的新变化

    三千年梦风和雨,一百载沧海桑田。忆往昔,我华夏曾山河破碎,满目疮痍,眼望去净是战火纷飞,百姓罹难。

    幸我中华有一批热血青年,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战死疆场,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凝聚队伍,面对强敌压境也不过云淡风轻,视死为归地写出“此去泉台召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荡气回肠之诗篇。

    一部中国近现代史便是一部中国重新认知世界的历史,那些年我们曾固步自封,那些年我们曾闭关锁国,而我们思索过,幡然醒悟过,我们在一群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思想的热血青年带领下,成功建立了新民主主义新中国,成功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大浪淘沙,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国民于水火之中,唯有中国共产党才是马克思主义的执行人。

    以身殉道不苟生,道在光明照千古。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顽强的意志践行着对于信仰的理解。风雨共济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的发展时期,一页页一幕幕都是中华民族上下求索艰苦奋斗的心路历程。外敌进犯,国破家亡,共产党人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的长城;内生病痛,似无药可医,然共产党人刮骨疗毒,打扫干净屋子重新来过;三大改造,打破资本枷锁,是共产党人对人民的庄严承若;改革开放,锐意进取,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大有作为。

    忆往昔,我们穷过,我们也曾因战火纷飞而与家人生离死别;看今朝,我宇航飞船穿梭天际:“玉兔”上九天揽月,“蛟龙”下五洋捉鳖,3.9万公里的高铁历程勾勒出共和国的动脉,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诉说着我们改革开放40余年的大有作为。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斜拉索桥横越山巅,航空母舰在役达两艘,055导弹驱逐舰独步全球,歼20用那骄人的滑行曲线向世界宣言“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一百年的风霜血雨让我们在痛定思痛中写出了“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五千年的仁义礼智让我们在踌躇满志中做出了“韬光养晦,实事求是”。

    从曾今一穷二白,再到如今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这是我党完成了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我辈应牢记“行百里路半九十”的古训;我们未来站在世界之巅,也不可遗忘 “傲不可长,志不可满,乐不可极,欲不可纵”的教诲。

    海子曾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这最遥远的梦想便是我们的初心,我们应当坚定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为国家新时代的发展与变化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刘松然)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