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 狮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先到来,不幸的意外总是发生在一瞬间,多少少年的长大,只发生在一瞬间。

    《雄狮少年》这部电影的可贵之处在于,它提醒我们,在平凡的日子里,应该把有限的时间花在有明确正向目标的地方,因为这是一种积累,也是另外一个角度体现,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李白说过‘天生我才必有用’,李白还说过‘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还是李白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难道他说的这些话都是骗人的吗?难道他是一个骗子吗?如果他说的这些话都是假的,那为什么大声念出来的时候,依然会觉得热血沸腾呢?”阿娟咆哮而出的这些话,猛然触动了我。他心中的李白是不甘平凡的典范,而他也不想做一只永远被人踩在脚下的病猫。

    整部电影,我未过多的关注剧情,而是将重点放在了阿娟的心路历程。整部电影的情绪,是被人欺辱的失意,是前路迷茫的困惑,是拜师无门的苦闷,是理想打碎的绝望,还是最后登顶的释然。我在想, 我好像看到了自己,看到了不得不屈服于现实的自己,噙着泪水也要拼命走下去,大声回应着所有人的质疑,呼喊着“我不是废物!”又不得不默默走开,继续前行的自己。

    看完电影后,我问自己,你还记得自己的梦想吗?“梦想”!多么熟悉而又陌生的词语。梦想存于心中深处,人人都追过梦,无奈为了生活将之深藏心底。后悔吗?我不后悔。至少我努力过,梦还在。

    罗曼罗兰说过:“真正的英雄主义,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那些曾经美好的瞬间,足以让我们抵御蹉跎的岁月。我也曾想像其他人一样躺平和放弃,看了这部电影后,我知道我心中的那团火还没有熄灭。因为我知道——只要心中有鼓点,我们就是雄狮!(杨永豪)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