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无声胜有声

    生活中那些无言的时刻,往往藏匿着深沉的真相。清冷的月光倾洒在床头,随着影子左右摇晃。高中部晚自修的下课铃按时响起,我默默地听着。有人在喧闹,有人在嬉笑,但也有人在悲伤。床上,我抚着正在作妖的肠胃,忍受着不适带来的痛苦。我想我那时的表情定很精彩。

    那是一种如万蚁食心的痛,不会痛地烈,却持续着一点一点让疼痛者清晰地感受那令人无可奈何的刺痛,像是一团塞了铁块的棉花,堵在胃中。我的呼吸渐渐不畅,我强忍着想分散注意力,想是否会是食物中毒。过了很久,床单上全是我的汗水,终于我决定冒险呼喊了我的室友——“悦”,也许过了很久,我却记忆模糊。“你,怎么了?胃又疼了?”是室友在说话,你可算醒了,再不醒我就凉了!

    为了不让她担心也出于叫醒她的歉意,我浅浅开了个玩笑--但我决不会说,我确实有这么想过,可没过会儿随着痛感升级,“我不行了,真的”。她搀扶我坐到椅子上,自己则蹲在一旁默默陪我,时不时来问一下,又怕我说多,便只留下担忧的背影。

    这时,我吐了一场,那是一股极其上头的味道。我在害怕,但我转头检验我的猜想-----还好,她就在我手边不到30CM处,陪我,也好有默契,便无声胜有声。随着不适渐渐微弱,我静静地坐着,她也在默契无言,宁静的深夜,听得到对方一呼一吸。我们互相倾听对方无言的声音,仅这样,我便认为足够了。

    友情若在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世人皆慕被爱,而非去爱,去付出。付出的过程,即便无言,也隐匿着深沉的关爱,也胜过高调的告白,被爱者心潮澎湃。(范卓妍)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