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越”

一天一篇日志,一天做一件善事,一周一部电影,一周和父母一次通话,一个月读一本书,一个月养成一个好习惯,一个月达成一个小目标,一年来一次旅行。八个一,这是在学校时老师对我们每个学生的要求,但是因为自己的懒散、颓废,从实习到转正,感觉自己都很愧对老师。只是时间不能倒流,,老师的一番好意没有能够完全领会。尽管如此,在老师的教导下,我还是会在每个月初给自己定下一个或者一些小目标。回首三月,如果用两个字来概括,那就是:三“越”。

一: 越来越快。回首2018 年刚进公司时,自己一身的坏毛病。工作不积极,别人都在加快步伐干活,自己却是懒懒散散的,尽管过去的大半年有所改善,但仍然不够,还需继续努力。

二:越来越强。纸上得来终觉浅,在学校时学到的知识,有些部分确实特别适用于现在的工作,可是因为自己动手实践的次数不多,导致在上班期间遇到类似的问题,很难独自去解决。

三:越来越广。校园时代已经过去,在学校学习的知识技能也随着时间的流逝,适应面越来越窄。但学海无涯,时代在进步,任何人都不可能一直在原地踏步,新知识技能的学习,势在必行。

三月过去的二十多天里,除每天的正常巡检及一些突发事件处理,更多的时间都是在制作班组片区内的位号牌。因为工作量大,时间又紧,所以在速度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制作前,需要去现场找仪表,准确了解它们位置,这就使我对现场仪表位置的储备量大幅增加,知识量越来越广。位号牌的制作没有想象中简单,每一个位号牌的长宽都有一个固定值,即使不完全一致也要将误差控制在0.5cm 之内。没有捷径,熟能生巧,做的多了自己的经验也日益丰富,动手能力也越来越强。白白混日子是一天,但那绝对枯燥无味;认认真真,踏踏实实过日子也是一天,但绝对充实不凡。

(徐振哲)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