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人的货运路

闫志亮,山东省鱼台县人,2006 年4 月入职宁波恒逸物流有限公司,至今已有13 个年头。在这数十年如一日的货运路途中,他在见证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也用自己的汗水和勤劳丈量着人生的长度,燃烧着自己的热情和忠诚。

入职恒逸物流以来,闫志亮一直勤勤恳恳地耕耘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线货运驾驶员,是恒逸物流最庞大的职工群体,每一个驾驶员勤劳而朴实,很多时候他们的驾驶车牌号甚至比他们的名字更让人熟知。闫志亮正是朴实无华的一员,他不是运量最多的那一个,更不是最容易让人记住的那一个,但是他用长久的无事故记录,让自己成为了安全驾驶的代名词,成为了物流人心中当之无愧的“最美货运司机”。

安全是他的护身法宝

闫志亮和其他驾驶员相比最大的特点,无疑是对安全驾驶的重视。由于道路运输受外界影响大,天气、路况、身体素质等都会对驾驶员状态造成影响,再有经验的驾驶员都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在长达二十多年的从业过程中,闫志亮从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记录,更不曾与任何驾驶员、行政后勤人员发生冲突,是名副其实的“安全践行者”。对他来说,安全是他的护身法宝,如果哪天他感到状态不佳,宁可不出车或者在服务区停靠修整,也不会为完成运量而逞强上路。他比任何人明白,安全驾驶不光是对自己生命负责,也是对道路上其他生命和公司财产安全及名誉负责。于他而言,安全远比冲刺运量更重要。

儿子是他的亲密战友

2013 年,闫志亮的儿子闫凯也加入了恒逸物流,成为了新生代年青驾驶团队的一员。儿子的入职,让闫志亮愈发感觉自己与恒逸物流、道路运输之间不可割舍的缘分,也让他更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他必须得为儿子做一个表率,要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让儿子也能安全、规范、文明、专业驾驶。他不仅时常跟儿子强调安全驾驶的重要性,还传授儿子如何集中注意力来避免一些突发状况,更把他从业来一些实用的驾驶经验分享给了其它驾驶员。作为并肩作战的同事,他对儿子的要求严格得更像一位老师,因为他明白这个行业的风险,唯有安全才能让他们父子彼此陪伴的路途更长久。

对安全的重视、勤恳的态度、满腔的忠诚和责任感,是闫志亮的职业态度,更是他的处世之道,现如今,也成了他的亮点。他的青春和热忱在一趟趟的路途中燃烧,他的态度和经验在儿子紧握方向盘的手里传承,两代人的货运路,他们比任何人都明白,安全是最长久的陪伴。

(谢悠然)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