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游记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八个人两辆车我们向着那梦幻般的仙境前进,穿着夏天的衣服向着那听说已经下雪的青海湖一路前行。进入青海境内确实是阵阵寒意袭来,随着空间的转移,慢慢发现视野逐渐开阔起来,碧水蓝天、草地牛羊、纯洁无瑕的雪山,车子越往前开,仿佛雪山和蓝天紧紧拥抱在一起了,继续前行,随之一抹的蓝出现在天边,朋友告诉我那就是青海湖,我瞬间被这清澈澄明的湖面所深深震撼。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青海,以前总是听别人讲起这个梦幻般的湖,来到湖边看着平静爽滑,安详恬静的湖水,闭上双眼慢慢的感受着湖边的微风,仿佛与青海湖融为一体,这一刻所有的忙碌,烦恼,一切一切的全部不开心都随风远去,有的只是那种恬静,舒适,波澜不惊,化为湖中一道柔波,一泓淡蓝在她的怀抱中陶醉。

今天天气是真的好,微风和煦,阳光温润的洒在海滩上,随处可见的是一家人在沙滩湖边嬉戏游玩,一派和谐美好的场景,远离生活中的烦恼,走进大自然,走进这蓝的纯净的青海湖,将所有的疲惫交给这微风带走,留下一个轻松的自己,为自己放下生活的包袱,轻松前进。

湖面轻轻激起的浪花,温柔的抚摸着海滩,千年的青海湖静静地流淌在这片神秘的土地上,静静地守护着这些勤劳古朴的人民,站在碧海蓝水边,背后是广阔无垠的牧场,遍地是雪白的羊群,牦牛在广阔的牧场上散步。

说实话青海湖的美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尤其是那份干净纯洁,记得家乡是多山的,所以一直感觉得是眼前就是被山挡住,绕过山视野就开阔了,但是过了这么多年,感觉视野还是窄窄的,直到青海,看见青海湖突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可能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被各种东西遮住自己的眼睛,迷失自己前进的方向,我们可以暂时停下来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想想自己追寻的目标,我们可能会有更准确的认识,少走弯路。

青海湖旅行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站在湖边,感受着清风,鸥鸟在云彩中忽隐忽现,在海面上展翅飞翔,感觉自己也想化作它与这美景融为一体,觉得自己如果是画家,青海湖绝对是一个理想的写生之地,五彩的藏民的幡旗,牦牛,牧马,羊群,在这一个静谧安详的地方栖息,生存。

美是无处不在,大自然为我们创造了这么美的风景,这次到青海湖我是极大的感受了这种天然的美,经历了一次美的洗礼和熏陶,连绵不断的雪山,遍地的油菜花,这是一幅极美的画面,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很幸运欣赏到青海湖那美的不可方物的日落,一抹红晕散落在湖面,是那么的安静柔美,余晖慢慢在湖面上洒落开来,橘红与深蓝融为一体,这种美已经是无法形容的。

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让我更加沉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希望下次可以和家人们一起去青海湖,留恋大自然,在生命的旅行中不留给自己遗憾,驻足看最美的风景。

(何俊录)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