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季

春之乐,夏之乐,秋之乐,冬之乐,谱出大自然的快乐。

童年之乐,少年之乐,中年之乐,老年之乐,编织人生的快乐。

童年,像春一样好奇,一样稚嫩。春风轻轻吹过, 吹开最艳丽的花儿,雨悄悄落下,落出一片又一片的绿色。童年的快乐,像春一样, 唤醒万物,鸟儿们一起飞翔,蜂蝶们一同喧闹,溪流们一起歌唱。我们放飞轻盈的风筝,奔跑着、叫嚷着,五颜六色的风筝错落交杂在瓦蓝瓦蓝的天空中,童年的我们放飞了快乐.

少年,像夏一样灿烂,一样繁盛。骄阳高照, 照得大地明晃晃的亮眼,暴雨急驰,驰出一川奔腾的江水。少年快乐是朝气,是成长,我们喜欢展现自己,像夏一样,毫不遮掩地将阳光洒落;我们喜欢挑战自我,迎来一次又一次激动人心的考试。像夏一样,勇敢地搏击江水,让平静的大河顿时激起千层银花似的浪潮。

中年,像秋一样成熟,一样深沉,一样悠远清高。金黄的麦浪,红润的果实,喜气的黄昏夕阳下,仿佛在这个季节里汇聚了所有的成功,所有的收获。

此时,收获着脸上幸福,甜美的微笑,是一生中最会心的一笑。中年时我们摘取着快乐的果实。慢慢领悟,人生苦短,一切随遇而安。

老年,像冬一样含蓄,一样安祥。没有了年轻时的气盛骄奢,也没了中年时的沉重繁杂,就像这冬天一样凝重寡淡。

这是人生的最后一站,我们笑了,淡淡地回首,回首那段永不后悔的人生路。此时,快乐是额上一条条沧桑的皱纹,是浑浊眼中闪动着的睿智目光。

老年,我们悠悠地享受着快乐,一直到双眼永远闭上的那一刻。快乐,不同的路程,不同的风景。让快乐延续,让生命中快乐的长河无止境!珍惜快乐,笑对人生。

(彭立)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