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椅上的依靠

周末闲来无事,和朋友一起去公园走路散心。天气十分炎热,我们两人都走累了,就找了一处树荫下的长椅稍作休息。清风和煦,坐在树荫下感受着初夏时节的气息,真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

公园里漫步的人很多,但唯独两位老人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从两人的神态动作判断,他们应该是一对夫妻。老爷爷一脸宠溺地看着老奶奶,时不时还会轻轻拍一下她的头,看起来温馨极了、可爱极了。

他们相互搀扶着走到长椅旁,老爷爷从包里掏出一瓶水和一些小零食,一坐下来就迫不及待地喂老奶奶吃东西。老奶奶吃完面包后,又给爷爷递水喝。

不一会儿,老奶奶说她好困,想睡觉。没想到的是,老爷爷竟然立刻给老奶奶腾出地方,让她睡在自己的腿上。老奶奶躺下后,老爷爷还贴心地为她披上自己的外套,用手轻轻地打理着老奶奶被风吹乱的满头白。

老爷爷一直用温柔的眼神看着自己身边的人,守护着她。那种目光好像能够穿透时光的界限,看到他们一同走过的岁月,这一刻时间仿佛定格在了他们两人身上。我想,这大概就是世上最永恒的爱情吧。

老一辈的爱情,柴米油盐就可以一辈子;老一辈的爱情,粗茶淡饭就可以一辈子;老一辈的爱情,踏踏实实就可以一辈子;老一辈的爱情,刻骨铭心就可以一辈子;老一辈的爱情,儿孙满堂就可以一辈子;老一辈的爱情,一牵手就是一辈子。

岁月是一把刀,刀刀催人老;岁月是一把筝,声声动人肠。在老一辈的眼中,时间是最美的情书,赛过一切甜言蜜语,胜过所有海誓山盟。他们用生活讲述着他们的浪漫,他们用岁月诉说着他们的芳华。

无意之间,他们可能会忘记很多事情,忘了自己的名字,忘了自己在哪里,忘了孩子的名字,忘了孙女孙子的名字,甚至是吃饭忘了吞咽忘了喝水……可他们不会忘了曾有一个人爱着他虔诚的灵魂,心疼他苍老脸上的皱纹。爱情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它看不见,摸不着,却在好多人的生活中真实存在着。就像公园长椅上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一样,彼此陪伴,一起经历人生,一起感受人间冷暖。

当一个人感到累的时候,另一个人能够立刻给他一点点依靠,并且用十分温情的目光看着他,也许这就是每个人都渴望拥有的永恒、真挚的爱情。

(朱志杰)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