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是一场情窦初开的爱恋,青涩短暂却又刻骨铭心。有人说,青春是如日中天的太阳,灿烂耀眼,光芒万丈。还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无悔的诗,扣人心弦,却又耐人寻味。

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说道:“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炫丽的光彩!”一席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我们青年一代,要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不懈奋斗。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我不禁能联想到那些考生们的生活状态,6 点起床,洗漱,晨读,开始一天的课程。中午小跑着去食堂,午间不休息在教室里用功,晚上打了手电筒趴在被窝里复习。十年磨一剑,只为了今朝试锋芒。

还依稀记得高三班主任经常告诫我们的一句话“学不死就给我往死里学,人生若没有一段想起来就热泪盈眶的奋斗史,这一生就算白活了!”听起来有点像毒鸡汤,不中听但确实受用。

高考改变过大多数人的命运,很多贫穷小山村的孩子们通过高考,走出了大山,实现了人生的重要转折。所以,在奋斗的年纪就应该努力去寻梦追梦,不然留下的不止是遗憾,还有残缺的青春。青春因奋斗而充实。逃离了象牙塔的我们,在社会上开始摸爬滚打。

经历过风风雨雨,有辛酸,有泪水,有苦,也有甜。90 后的我们,不知不觉已走向各个工作岗位。有人奋战在生产一线,有人走向管理岗位。在一线,我们就需要有工匠精神,有螺丝钉精神,立足岗位,争取每一件小事都做到极致。

身为管理层,我们更应该身先士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积极主动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我们还年轻,正值青春,不要因为囿于目前的工作岗位而自卑,或者内心愤愤不平,不思上进。本职工作哪怕再平凡,做到极致那就是伟大!也不要因为自己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洋洋得意,沾沾自喜,从而安于现状,止步不前,庸碌无为。

只有奋斗过的青春才是充实才是有价值的的,哪怕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涉,奋斗过的青春终将无悔。小蜜蜂因为不停奋斗,成就了生活的蜜,蝴蝶幼虫因为不停奋斗,成就了芬芳于天际的翱翔。唯努力者进,唯奋斗者强,立处新时代的历史交点,我们更应该勇立潮头,乘势而上,不懈奋斗,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为国家建设展现新的作为。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奋斗而充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欧德芳)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