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恒逸共成长

“恒逸梦·我的梦”主题征文比赛优秀作品选登


释迦牟尼说,只有把一滴水放进大海,它才能够永不干涸。个人的梦想如何才能成为现实,就必须要融入到整个集体的大梦想之中。而对于我来说,我就像是那颗小小的水珠,恒逸集团则是收纳我的那一片汪洋。

我是恒逸集团子公司聚合物分检中心的一名普通化学分析员,从大学毕业前就已经进入聚合物实习,至今已经将近五年了。在这五年里,我从一个初次走出象牙塔的学生逐步成长为工作岗位上的小骨干,这期间是恒逸对我的全力信任,更饱含着对我的悉心培养。

分检中心这个岗位在公司虽是一个辅助部门,但是却关系着公司产品的质量与效益。从进厂的原料到出厂的成品,都会经过我们部门仔细的取样和细心的检验。长时间的检验程序以及严格的工作制度,是我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因此我的工作平时往往显得忙碌且单调。

时常有朋友问我:"年纪轻轻做这样枯燥的工作会不会感到厌烦?"我的回答永远都是:此心安处是吾乡!在恒逸工作的这几年,我亲眼见证着这几年来恒逸的发展,也亲身感受着恒逸对于我们的关怀!

这里写满了恒逸人的奋斗梦!

今年,恒逸集团以优异的成绩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8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12位。这也是恒逸连续第十五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前50强,连续第十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前20强。 这是多年来,恒逸奋斗梦想的真实体现,更是全体恒逸人奉献奋进的写照!

这里写满了恒逸的责任梦!恒逸作为福利企业,成立之后短短三年就招收了800余人的残疾职工队,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每一年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公司残疾人协会组织还会开展助残日系列专题活动和安全培训,让他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也让他们树立起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对于献爱心,恒逸更是义不容辞,今年的七夕节,已经是恒逸组织的第十八次员工集体无偿献血活动了,冒着炎热的酷暑,恒逸的员工聚集在献血活动中,他们有年轻的90后,有刚刚结束工作的一线工人,也有共同奋斗在恒逸的恩爱夫妻……恒逸用点点滴滴的活动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承担着自身发展应该带来的正能量!

这里写满了恒逸的文化梦!而在之前的七夕节活动中,恒逸积极为企业中的单身年轻人考虑,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为年轻人组织相亲活动;在我们工作之余的时间中,恒逸更是组织了多种多样的娱乐活动,从技能大比武到安全知识竞赛,从十佳歌手到大合唱,从环凤凰山长跑到各种球类比赛,恒逸践行着企业文化,实现着企业的人文理念,这些活动无论从工作经验的提升还是员工生活的补充,都对我们年轻人的充实自己的人生,提升自己的工作质量带来了巨大的帮助!

当前,恒逸集团的整体发展呈现迅猛的势头,我作为恒逸的一员,更应该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和发展,更应该在企业发展的新时代里积极进取。当个人的梦想产生于集体中,当个人的梦想实现于企业中,我想我有更充分的理由与恒逸一起见证下一个奇迹,去成就下一个传奇!

(沈芬芬)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