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烈火英雄》有感

上周末,我去观看了新上映的一部片子--《烈火英雄》。

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来。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可以很坦白地说,这是一部催人泪下的电影。在烈火迅速蔓延,爆破不断的场面下,一个个消防员义无反顾冲向火海,成为最美逆行。

灾难诚然让人害怕,但消防队员身上的大爱和无私却不得不让人动容。感动之余也让人深思,这起骇人事故的源头。

毫不客气地说,这次火灾事故就是人员的违规操作所致!工作人员违反规定在原油库输油管道上加注“脱硫化氢剂”,并在油轮停止卸油的情况下持续作业,导致输油管道发生爆炸,最终引发火灾,而原油泄漏则使得险情进一步加重。

影片中出现的化工厂、易燃易爆物、操作工等,无疑就是我们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如果我们工作中出现一丁点疏漏,那么影片中的场景便会真实上演。工厂中时刻悬挂着牢记规范、安全操作的标语,目的就是要我们一线操作人员时刻把安全挂在心间!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火灾无情,预防可保无忧。

我们在为逝去的消防员默哀的同时,更要从源头开始强化生产安全教育,从小事着手,从理念强化,大事故多源于小疏忽!

只有把安全生产的理念意识、制度要求和责任落实沉淀到日常工作细节中,才能更好的防患于未然。

  岁月静好,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勿让牺牲者的鲜血白白流淌。

(王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