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叶脉书签

我有一个百宝箱,里面装着我最喜欢的宝贝——叶脉书签。书签有三枚,它们是用桂花树叶做的,三个亲亲热热的像兄弟一样:印着“德”的书签是玫瑰红的,上面贴着一枝压花,拖着一个黄尾巴,像一条可爱的小鱼。印着“体”的书签是半红半蓝的,像一颗晶莹的钻石,上面贴着一个枫叶压花,拖着一个蓝尾巴。印着“智”的书签是绿色的,像一轮弯月,拖着一个紫尾巴。

今年夏天,在杭州师范大学的教室里,我和营员们听完老师介绍叶脉书签和制作方法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了。在杭州师范大学的教室里,我和营员们听完老师介绍叶脉书签和制作方法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了。我先把桂花树叶小心翼翼地放进锅里,加上水,洒进叶肉去除剂,用小火煮15分钟,然后用牙刷小心翼翼地去刷桂花叶肉,要知道在刷去叶肉的时候,很容易刷裂叶脉,由于缺乏耐心,有好几次我急得想把半成品踩碎。可是当我看到其他人都在专心致志地做时,我又想,不行,既然别人做得到,那我也做得到,我要坚持下去!

我又挑选出了三片最好的树叶,我拿水把它泡了好几次,轻轻地、一丝不苟地刷着,一个小时后我的三片书叶终于完工了。我在叶片上面染颜色,印个压花,再用压印机密封起来,打个洞,再挂上装饰。我爱不释手地捧在手里细细地观赏。这时,摄影师的镜光一闪,拍下了我灿烂的笑容和沐浴在阳光下的书签。

我把做好的书签放在书桌上。有一次,叶脉书签不知道夹到哪本书里去了,害得我都要掘地三尺了,我东找西找,才在作文大全里找到了。为了防止再次丢失,我就把它们放到了百宝箱里,好好地珍藏。

这精巧的书签,这饱含着我心血的书签,怎不让我喜爱呢?

(徐锦洲)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