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

从前,地球上生活着方形与圆形两种动物,它们一个长着四只格外显眼的角,方方正正,一个却圆溜溜的,见不着一条直线。

方形与圆形一直生活在属于自己的大陆上,无争无斗,方形从来走不进圆形的世界,圆形也从来没见过方形的领地。直到有一天地球上又出现了了别的生物。这些生物如凶神恶煞一般,有的长着尖锐的长牙,有的生着极长的犄角。方形和圆形手无寸铁,在它们的驱逐下被迫来到了一座小岛上,从前安居乐业的生活不在了,换来的是无休止的方圆之争。处处硝烟四起,一片狼藉。

“圆形将军,方形的军队又来城中抢夺食物了!”一个圆形道。圆形将军一声令下,一个接着一个圆形蜂拥而出,以惊人的速度,向毫无防备的方形中冲杀过去,方形不善移动,只能被动挨打,损失惨重。

方形统帅听见战败,愤愤不平,整日茶饭不思,坐立不安,一心想着报仇。不久、圆形的军队兵临城下,想掠夺方形的资源,方形的统帅亲自上前线排兵布阵,圆形军队又想以速度优势取胜,却被身强力壮的方形,一个一个击退回去,圆形大败……小岛上日复一日地上演着一场场战争。

凶神恶煞的生物们又将它们掠夺的魔抓伸向小岛,小岛危急,方形与圆形就将从地球舞台上消失,方形统帅与圆形将军决定共抵外敌,互相不计前嫌,重归于好,于是、方形与圆形发挥各自优势,圆形速度快,作为“脚”,方形力量大,作为“身体”叠罗汉般一个一个叠了起来,形成一个新的物种,被称为“人”,一个个人,以风一般的速度,与巨大的力量,击溃了凶恶的生物,并让它们屈服于“人”。

就此“人”便建立了自己的政权,凭借速度与力量,以及思考的智慧,称王于地球,安居乐业,又经过了千百年的演变,进化,成为了我们。(王习远)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