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夜

工作了一天,最享受的莫过于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顿热乎的晚饭,或约上三两好友在球场来一场激烈的对抗赛。11月16日晚,原本有序的生活节奏却被一场意外骤然打乱——公寓楼停电了!

当人们还在相互询问怎么回事的时候,有一群人,打着手电筒,已经奔向了公寓楼的各个配电室。没有明确的安排与联络,职业的敏感、岗位的担当和责任心驱使大家做出相同的举动。

半小时后,故障点顺利找到,因设备老化及环境影响,20KV开关柜发生放电短路,造成设备损坏,短时间想恢复供电,困难重重。

员工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公司领导做出重要指示:一定要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于是,紧急安排抢修人员、联系供电公司和检维修公司,一场保电攻坚战在这个漆黑的夜里拉开了序幕。

停电,意味着停水、停气,手机没电了、wifi信号中断了、小孩哭了,规律的生活陷入混乱。漫长的夜,难眠的夜,那么寂静,却又让人那么惴惴不安。

第二天,在人们翘首以盼下,电仪车间配合维修单位对20KV高压配电室展开抢修,并全面检查各低压配电房。7个配电室,7台变压器,几十面开关柜,上百个回路,时间紧,任务重,电仪车间抽调20名骨干人员加入抢修队伍。

漆黑的地下室,仅靠着探照灯光线不足,大家纷纷拿出手电、手机来照明,时间争分夺秒,大家干的热火朝天。维修单位的师傅也争分夺秒,严查细找,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影响送电的点。

时间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长的是已经中断供电28个小时,短的是留给大家抢修的时间太少了。当一个小姑娘怯生生走到我面前问: “叔叔,什么时候能来电啊,我作业还没写完呢。”那一刻,更是心急如焚。转瞬间,已至深夜,冬日的夜格外寒冷,但恢复送电的指令一条条执行下去却是那么的热,因为光明离我们越来越近。

凌晨,伴随着供电公司“20KV配电室恢复供电,下级配电室恢复供电”的命令,负责送电的同事,三步并作两步走,精心操作,有序恢复各楼栋供电。看着突然亮起的灯光,听着“来电了”的呼喊,结束了这场18小时的鏖战。

光明失而复得,大人小孩欢呼鼓舞,这离不开公司领导科学强有力的决策,有赖于电仪兄弟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干劲,更是一双双期盼、支持和信任的眼神,让我们共渡难关。

同事们开着玩笑,各自迈向回家的路。像我们这样的人,不是特例,也不是模范,只是巴陵恒逸普通的一员,怀揣着一颗热爱的心,只愿初心不改,勇往直前。(席  伟)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