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一个谜,一千个人,会有一千种不同的定义。

许多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找着幸福,在我看来幸福其实无比简单,做自己喜欢的事,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小时候,幸福是一种童真。

我是在一个小山村里土生土长的孩子,在我的生活周围没有大大的游乐场,也没有城里小朋友那么多的玩具,但平凡的我依然拥有着一份自己独有的幸福。

每天,我可以和一群伙伴恣意奔跑在山间的小路上,在树丛里捉知了,到田边采野花。虽然没有十分优越的物质条件,但精神上却极为富足,因为这是一个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快乐的无忧无虑的童年。

长大后,幸福是一种独立。

初中以后,我开始了住校的学生生涯,也许在外人看来,小小年纪的我在外住校很苦很累,根本不能适应这样的生活,可是我却不这样认为。住校的那段时光里,我变得非常独立,平时遇到困难时,不再像以前一样,哭着鼻子找父母帮忙,而是慢慢尝试独立解决问题,慢慢学习做一个大人。

我还在学校结交了很多朋友,不再是一个无知的幼稚少年,学会了关心他人和感恩父母。我可以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时间和财务,尽管生活拮据,幸福却从不缺席。

工作后,幸福是一种成就。

工作就像种庄稼,只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毕业以后一直在化工厂工作的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幸福。参加装置新项目建设,感受到了大工业的魅力,想一想生产中的各种反应和鬼斧神工般的巧妙设计,看一看那些仅凭人力无法制造出的设备,一个个重达数吨的零件,曲折延伸的管线,总是会被这极致的精密、复杂及宏大所震撼,这就是化工的魅力。每当在楼顶看夜里的化工厂,宛如宇宙星河。

因为真真正正爱着化工,所以工作的每时每刻都是开心的,也许这就是化工人职场的幸福所在吧,真正喜欢一份工作,工作的每一瞬间都是幸福。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同样,感受幸福不是件困难的事,善于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么是幸福。

愿我们所有人都能够拥有灿烂的前程,愿我们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我们在尘世间获得幸福。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李  涛)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