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逸”心抗疫情

文莱公司“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征文优秀作品选登


这是我到文莱工作后的第二次回国休假,我满怀期待地踏上回家的航班,准备迎接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计划着跟亲朋好友尽情地来一次狂欢。

在所有人的心中,2020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是充满希望的象征。可是,恰好在春节降临之际,一个爆炸性的新闻出现了,武汉突然爆发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快这种病毒就蔓延到了全国各地,让所有人都避之不及。中华人民再一次面对病毒危机。距离上次2003年非典仅过去17年。

此次疫情,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使人们终日陷入恐慌之中,足不出户,只能待在家里“望门兴叹”。

本该热闹非凡的年味也因这次疫情变得冷冷清清,这是一场生命与病毒的战争,成千上万的医护工作者坚守在抗战一线,也有更多的医护工作者纷纷请战,他们用大无畏的气概守护每一位病人,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患者筑起生命防护之堤,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冲在防疫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大家,与病魔博弈。还有人为了城市的正常运转,依旧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凡人之躯,比肩神明”,他们是城市英雄,让人们仿佛看到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身上,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温暖和希望。

终于经过全中国人的不懈努力,疫情情况已经是越来越好了,甚至多个地区都已经出现了零新增的情况。而且就连武汉地区的新增患者已经降至个位数,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这是所有人团结一致的结果。

就在国内疫情逐渐趋于稳定的时候,国外的疫情开始爆发了,来势汹汹,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按原计划本该2月4日返文,在准备出发的前两天收到来自文莱公司的通知:“受此次疫情影响,本次从杭州返文的航班已取消,请大家注意防范,等待通知。”我很庆幸自己在最危险的时候还待在家,而同时我又担心的是在疫情期间,还在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的我的同事们。我们紧张地期盼着、期盼着…

文莱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不停工、不停产、继续为了文莱的经济发展连续不断的生产着。为保障生产平稳,大部分中方员工主动推迟了回国休假,春节期间依旧坚守岗位,他们肩负着因疫情防控带来的复杂考验和艰巨重任,勤奋敬业,为抗击疫情和项目的正常生产、平稳安全尽职尽责。国泰民安之时,我们健康幸福,安居乐业,国难当头之时,我们众志成城,团结齐心抵抗困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一直坚持生产,产品继续销往文莱海内外,给文莱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持续显现。

公司领导也多次强调,要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全方位做好疫情保障,要切实做好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具体措施,要求把海外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使大家工作放心、生活安心。

大难者,唯大勇可克!在文莱发现疫情的紧要关头,公司鼓励大家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科学防控,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两条战线上,筑起一道道安全坚固的屏障,为安全平稳实现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为夺取文莱疫情防控最后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随着疫情一天天逐渐稳定,在多方的协作之下,公司千辛万苦协调包机,接因疫情期间无法返回工作岗位的员工回到文莱投入项目生产工作, 克服了重重困难使这些员工顺利回到文莱,并圆满完成14天隔离,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一切为了恒逸员工,一切为了生产,公司团队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克服了各种困难,全力保障员工的利益,更加赢得了大家的肯定,树立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建厂的典范。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相信每一个人的付出,疫情终会过去,相信阴霾过去终会有灿烂彩虹!

(赵明山)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