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砥砺前行

   你听,嘉兴南湖上的晚风多么温柔,就像母亲轻柔抚摸着自己的孩子。暑气渐消,那一艘中等大小的画舫在夕阳的印衬下显得格外庄重肃穆。而这画舫承载的就是中华民族的未来……

    建党百年,贵在坚持,贵在中华民族齐心协力。回顾百年建党史,百折不挠的精神始终贯穿于其中。无论是说出“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的女战士缪伯英,还是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铁血诗人夏明翰,在他们的心里,党的事业永远在第一位。正是有了这一位位敢于牺牲、勇于担当的革命先烈,才有我们现在丰衣足食的伟大国家。 

    身处21世纪的我们,没有理由辜负革命先烈的付出,应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来为这个可爱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时代在变,不变的是信仰。百年岁月,转眼即逝。1921年的嘉兴南湖画舫上,中国共产党宣布成立,从此,一幅震撼人心的美妙蓝图徐徐展开。1949年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一刻,金鸡起舞,举国欢庆。2008年,汶川地震,灾难面前勇往直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展示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团结与与无私;北京奥运会,熟悉的“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怀拥抱大地……”显示的是中国共产党对外的开放态度,合作共赢;神州7号升空,遨游太空承载的是中华民族几代人的梦想,是坚持不懈,砥砺前行的表现。过去不平凡的100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向前,不断学习,才能立足于时代的潮流前线。故而面对更加有挑战的当下,我们不能退缩,下个百年,我们不留遗憾。

    红旗飘飘,飘荡在每个中国人民的心里,那抹动人心弦的殷红是岁月的沉淀。“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红旗飘飘》正是那抹殷红的最完美体现,是每一个人对于先烈的怀念;“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一首《走进新时代》唱出了中国共产党所选择的道路是适合中国国情的一条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一颗也不能分割……”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赞美了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国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风里雨里,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步伐轻盈,大步向前,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不平凡的能量,加油!21世纪的我们。(李江帆)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