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岗,不简单

    三个月前,我还是发供电班一名倒班值班员,现如今,我已经是电仪二班一名合格的电仪工了。是的,三个月前我转岗了,虽然两个班组都在电仪车间,但工作内容却千差万别,要适应这个转变,对我来说可真不是个小挑战。

    转岗之前,我穿行在各个配电室,守护着配电室的一方安宁。因为配电室内都有各种保护,自带显示屏,所以不用带什么工具检查,一旦系统有故障,根据报警内容就知道如何处理。但现在不同,转岗后要跟电动机打交道,测温枪、听音棒,各种工具左右开弓!

    经过三个月的历练,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电机医生”了。行走在工作现场,哪个电机缺油了,卡涩了,或者需要更换轴承了,我一下就能分辨出来。当然,这只是检修工作的冰山一角,诸如电线路排障、电机及线路调试等更难的工作内容,还需要我用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和实践。

    说实话,转岗是我走的一步“险棋”。入职公司两年,对于原岗位的工作已经形成了一种固有的模式,但如今却要把以前大部分的知识搁置,进而学习全新的课程,这对我来说需要足够大的勇气。我明白转岗后会面临各种不适应,但我也知道,转岗后对我个人来说会是一个新的挑战和机遇。这意味着我能全面了解公司的电力系统,拥有更多的工作技能和更强的业务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公司,更好地把握自己的未来。不断提升自己,这不本就是一个青年应有的态度吗?

    习主席说“撸起袖子加油干!”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会对这份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

(张启星)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