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岩十九峰游记

    江南地区多平原河谷,夏秋之季漫山遍野都是一片郁郁葱葱的苍翠之色。连续两日的雨水绵绵更是让这片土地散发出勃勃生机。世界变成了绿色,人们的心情也十分愉悦了。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工作的繁忙,踏青远足绝对是一种闲适的享受。

    美景入眼,只见一条薄薄的青雾缠绕在山顶之上,随着晨风缓缓飘动,让苍翠欲滴的十九峰时隐时现。山脚下的山林里,偶尔传来两声鸟鸣,鸟鸣声穿不透薄雾,被牢牢锁在山中,最终变成了低沉的呜咽声。

    初入谷中温度微凉,清晨的山野中还留有一丝薄薄的雾气,仿佛专是在等候我们一样。空气很是湿润,呼吸间便有丝丝水汽进入肺腑,这是种很奇妙的感觉,恰似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有一抹淡淡的桂花香气氤氲在鼻尖。

    千丈幽谷不是很宽,但绵延至秀峰后却如同一条丝带将两侧的山峰区分开来。我们从飞龙栈道开始攀爬,走过九百一十九阶的陡坡,登高可遥望小半个幽谷。转过一个弯,便是长长的崖边栈道,中间夹着一段玻璃栈道,走在上面俯瞰,美景尽收眼底!

    栈道的尽头是一座横跨幽谷、连接两座险峰的巨大吊桥。山风吹过,微微摆动,看似晃晃悠悠可实际上桥以后却非常平稳。桥上的角度很广阔,正好和山谷的走向一致,站在桥上看风景,实在是一种美妙的享受。(祁  琦)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