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员工技能水平 打造标准化作业现场 恒逸集团举办涤锦板块首届产业技能月活动

1667285469996256.jpg

1667285497147013.jpg

    9月28日,正值首个“杭州人才日”,恒逸集团涤锦板块首届产业技能月活动在下属生产单位浙江双兔正式开幕。恒逸石化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薛丽莉致辞并宣布开幕。恒逸石化生产管理中心总经理王鹏、浙江双兔总经理兼高新材料总经理董庆奇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主办,生产管理中心协办,浙江双兔、高新材料、海宁恒逸、化纤公司和杭州逸暻5家生产单位承办。活动以“提升员工技能水平,打造标准化作业现场”为主题,结合集团“人效提升”工作,面向聚酯板块生产一线操作人员,围绕产品质量、生产效益、作业环境安全等三个维度及6个关键作业岗位开展技能比武活动,进一步推动员工操作技能水平标准化,提升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打造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挖掘生产现场多能工人才。活动期间,将举行技能比武大赛和标准化视频制作大赛。

    薛丽莉在致辞中指出,恒逸集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建立完善人才发展通道,并配套相应薪酬福利机制,而产业技能月活动是“人效提升”工作的又一创新尝试。本次技能比武大赛为兄弟企业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的舞台,有利于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希望以标准化视频制作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提升全员技能水平,全方位提高车间管理水平。她表示,我们只有不断提高全员作业水平,不断锤炼产品品质,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董庆奇代表承办单位发言,他表示本次技能比武大赛深刻践行了恒逸“重务实、敢担当、善超越、乐分享”的核心价值观,是一次以赛促学的“大比拼”,也是一个高手过招的“竞技场”,可以挖掘出恒逸更多更优秀的技能人才,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做国际一流的石化产业集团之一”的企业愿景奠定基石。

    随后,王鹏对本届产业技能月活动进行活动细则说明。裁判员代表、参赛代表先后宣誓。

    当天,储运岗位技能比武率先开赛,对叉车和人工打包两大项目进行技能评比。选手们技能高超,大显身手,在规定时间内认真细致、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个步骤,充分展示了平时练就的过硬基本功,尽展工匠风采和工匠精神。

    作为本次技能比武大赛第一位出场的参赛选手,浙江双兔郭永波从容淡定、动作娴熟,行云流水般的叉车驾驶技能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从赛场选手表现来看,准备是相当充分的,功底扎实,也有很好的现场应变能力。”在叉车比赛项目上,评委王永春坦言,比赛不是目的,提升技能才是根本。(王晨晨)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